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Uber第三季成本上升 淨虧損大增 盤後股價下跌至少5%

〈財報〉Uber第三季成本上升 淨虧損大增 盤後股價下跌至少5%

2019/11/05 12:21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共享乘車巨擘 Uber (UBER-US) 週一 (4 日) 於美股盤後公布 Q3 財報,儘管營收優於市場預期,且公司虧損也低於市場預期,然而公司成本年增 33%,加上單季虧損超過 10 億美元,拖累盤後股價聞聲大跌 5%。

週一 (28 日) Uber 下跌 0.92% 以每股 31.08 美元作收,而在盤後公布財報後,Uber 股價再大跌 5.5% 至每股 29.37 美元。

Uber股價(圖片:GOOGLE)
Uber 股價 (圖片: GOOGLE)
基於 GAAP 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報 38.13 億美元,年增 30%,超乎市場預期的 36.3 億美元。
  • 淨虧損報 11.62 億美元,年增 18%,其中包括 4.01 億美元的股票薪酬費用
  • 稀釋後每股淨虧損報 68 美分,低於市場預期的每股 70 美分,優於去年同期的 2.21 美元
  • 調整後 EBITDA 報 6.31 億美元,年增 52%
  • 總訂車額為 165 億美元,年增 29%,略低於市場預期的 167 億美元
  • 應用程式 (Uber App) 活躍用戶數量為 1.03 億,按年增 2100 萬個,但略遜市場預期。

Uber 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在財報聲明中表示,公司本季度的業績,證明了我們的共乘部門的盈利能力正在增長。

在 Q3 季度中,Uber 的成本增長了約 33%,達到 49.2 億美元。總訂車量,包括共乘、機動性,Uber Eats 外賣和運費等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長 29%,達到 164.7 億美元,公司累計淨虧損逾 70 億美元,

Uber淨虧損與成本支出(圖片:路透社)
Uber 淨虧損與成本支出 (圖片: 路透社)

該公司分攤每次乘車中獲得的乘車費的淨收入,較去年同增長 22.8%,至 29 億美元,而 Uber Eats 團隊的使用率年增 10.7%,年增 64%,至 6.45 億美元根據 FactSet 的數據,分析師估計 Uber 共享乘車的出車率為 21.6%,相較於 Uber Eats 的出車率為 11%。

公司財測與展望:

針對 Uber 的未來展望,Khosrowshahi 補充說:「我們很高興見到嚴格的財務紀律和強勁的收益,能繼續在各個部門中體現,使整個產業朝向更穩健的增長發展」。

本季營收超乎市場預期,因此該公司上調其財測,預計 EBITDA 將從第四季開始加速成長,估計全年度 EBITDA 虧損金額將落在 28 億至 29 億美元,較先前預估值上修了 2.5 億美元。

分析師 Justin Patterson 認為,Uber 第四季淨虧損將縮減至 6.39 億美元,並認為全球共乘車產業展望樂觀,若 Uber 成功削減開支,則有望在 2021 年底將實現盈利。

Uber 股價自今年五月 IPO 以來,從最初的每股 45 美元,下跌約 35%。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淨虧損盤後共乘叫車服務UBERUBER EAT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