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盟:Apple Pay限制商家電子支付方式 恐涉反競爭行為

歐盟:Apple Pay限制商家電子支付方式 恐涉反競爭行為

2019/11/08 11:07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競爭事務專員 Margrethe Vestager 於近期表示,她的部門收到了許多反應,皆是關於 Apple Pay 與其潛在的反競爭行為。並指出「許多人發現,蘋果 (AAPL-US) 讓行動支付市場的競爭變得越來越困難」。

歐盟委員會在 8 月時向多家公司發送了一份調查表,以針對蘋果是否限制電子支付方式等行為進行相關調查。

調查內容包括詢問該公司是否有利用契約責任,規定使用者必須使用某種特定的付款方式,以及此類契約是否包含需在其應用程式和網站中整合 Apple Pay 等條件。

當局也進而調查蘋果是否會因當事人未遵守整合 Apple Pay 等條件,而拒絕店家使用該公司的應用程式。

雖蘋果一在強調 Apple Pay 的安全性,但投訴者表示,蘋果透過鎖定 iOS 設備中的 NFC 晶片使其僅能與 Apple Pay 配合使用,此舉扼殺了其他支付服務參與競爭的機會。

蘋果在歐盟除了 Apple Pay 涉及反壟斷的議題外,該公司仍身陷與 Spotify 的衝突,涉及蘋果的 App Store 對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的態度偏頗,許多政策皆有利於該公司自己的應用程式和服務。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蘋果反競爭Apple Pa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