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共享單車求存活 永安行併購哈囉單車

共享單車求存活 永安行併購哈囉單車

2017/10/25 14:5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共享單車求存活 永安行併購哈囉單車

共享單車第一股永安行 (603776-CN) 完成了中國共享單車的第一起併購案,中金在線引述品途商業評論今 (25) 日報導,永安行在官網發布新聞表示,其參股公司江蘇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囉單車母公司上海鈞正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業務合併協議,低碳科技買下鈞正科技 100% 股權後,雙方業務將進行合併,哈囉單車創始人楊磊將出任新公司 CEO。

報導指出,永安行稱,該起交易完成後,將進一步增強低碳科技在共享單車業務的市場競爭力。據了解,參與本次收購的還有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 旗下的螞蟻金服和深創投。資料顯示,低碳科技專門運營共享單車業務,今年 9 月曾獲得螞蟻金服等機構 8.1 億人民幣融資。

交易完成後,第一大股東永安行持股比例從 100% 下降至 38.17%,螞蟻金服躍升為第二大股東,通過上海雲鑫占股 30.53%,第三大股東為深創投,持股比例 7.63%。

金融界引述 i 黑馬報導,過去曾有爆料人士指出,永安行要收購小藍單車,根據 AI 財經報導,曾向永安行尋求被併購的,不光小藍單車,還有小鳴單車,當然也包括哈囉單車,不過由於哈囉單車公司創始團隊運營能力最強,也因此成了永安行合作的夥伴。

中國新聞網援引鈦媒體報導,哈囉單車 CEO 楊磊表示,「哈囉單車堅定看好共享單車的市場前景,通過和低碳科技的強強聯合以及未來和螞蟻金服、永安行的戰略合作,獲得更好的戰略地位和戰略機遇。」

新京報報導, 哈羅單車成立於 2016 年 3 月,去年 11 月開始在杭州上線運營。先後經歷兩輪融資,由 GGV 紀源資本領投,磐谷創投跟投。最後一輪融資完成於今年 6 月,由威馬汽車所投,金額為 1 億人民幣。

根據品途商業評論報導,依照 QuestMobile 數據顯示,9 月,ofo 月活躍用戶數為 4186.74 萬,排名第一,其次為摩拜月活躍用戶數為 3987.51 萬,哈囉單車月活躍用戶為 359.66 萬,排名第三。

中國新聞網報導,永安行成立於 2010 年,今年 8 月 17 日上市,因其有少量共享單車業務,因此被稱之為「共享單車第一股」。

實際上,永安行的核心業務是公共自行車系統生產運營。2014 年 - 2016 年期間,永安行完成營業收入分別為 3.81 億人民幣、6.19 億人民幣和 7.74 億人民幣,凈利潤分別為 6831 萬人民幣 、9339 萬人民幣 和 11653 萬人民幣 ,年複合增幅達 28.27%。

共享單車項目占永安行的營收比重其實非常低。招股書顯示,永安行業務模式主要包括公共自行車系統銷售、公共自行車系統運營服務、用戶付費共享單車、騎旅業務四種。2016 年上述四項業務的收入分別為 2.39 億人民幣 、5.33 億人民幣 、36.8 萬 人民幣 和 96.5 萬人民幣,佔總營收的比重分別為 30.9%、68.9% 、0.05% 和 0.12%。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永安行共享單車共享經濟併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