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東芝研發出一滴血癌篩 週一股價大漲逾3%

東芝研發出一滴血癌篩 週一股價大漲逾3%

2019/11/25 16:21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根據日本《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日本東芝 (6502-JP) 正進行癌症篩檢套件的研發。未來只要一滴血,就可針對 13 種癌症來作出篩檢,且準確度高達 99%。預計自 2020 年開始進行驗證實驗,東芝股價也在週一 (25 日) 大漲逾 3%。

東芝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東芝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日本東芝基於和東京醫科大學,以及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所共同進行的研究,取得這項成果。目標在數年時間內,要讓這個一滴血癌篩套件實用化。

這項癌篩套件的原理是,當患者罹癌時,血液中的小分子核糖核酸 (microRNA,miRNA) 會產生變化。針對小分子核糖核酸的種類與濃度進行檢查後,可在極為初期的階段發現乳癌、胰臟癌、食道癌、胃癌,以及大腸癌等共 13 種癌症。如果順利進入實用化,可望藉由癌症的提早發現,大幅提高患者的生存機會。

東芝所成功開發的這項癌篩套件,是利用晶片與小型機器,在 2 小時內完成血液中小分子核糖核酸的分析。

而《日本經濟新聞》也曾在 2019 年 6 月時報導,日本東麗 (Toray)(3402-JP) 研發出一滴血癌症篩檢套件。在當時報導中指出,東麗的一滴血癌篩套件可檢驗出多種癌症,準確度達 95% 以上。並已列入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優先審查名單,很有可能在 2020 年就會獲得日本官方認可。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日股日本東芝Toshiba東麗Toray癌篩癌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