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短程首選VIVA Lite登場!Gogoro:因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選擇

短程首選VIVA Lite登場!Gogoro:因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選擇

2020/01/15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短程首選VIVA Lite登場!Gogoro:因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選擇

針對此次推出的Gogoro VIVA Lite產品策略,Gogoro表示希望能在使用需求提供更多選擇,同時未來也會針對不同需求層級進一步作細分,甚至也透露未來在既有車款再做不同使用需求規劃,或是更進一步推出更大輸出動力的黃牌、紅牌等級車款,而藉由車聯網應用模式也能持續讓所有車款獲得更多功能。

 

依照Gogoro產品長彭明義後續受訪時表示,此次推出的Gogoro VIVA Lite主要還是鎖定新一波的換車族群,同時滿足僅需以車輛做近距離通勤,並且符合原本車輛以鑰匙使用模式需求。

 

在未來產品規劃中,彭明義也說明預期會針對現有車款進一步細分使用需求,例如過往在Gogoro 2區分不同車款設計,藉此投入不同需求市場,而此次推出的Gogoro VIVA Lite則是讓Gogoro VIVA車款有額外使用選擇。

 

同時,雖然推出更多車款讓消費市場能有更多選擇,彭明義強調推出更多車款並非鼓勵消費市場頻繁換車,因此針對既有車款依然會透過韌體更新方式加入更多應用功能,或是修正眾人騎乘過成所發現問題。而就車聯網應用方面,其實也會透過各類統計數據讓車輛運作最佳化,同時也能讓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用電模式達成最佳化效果,藉此讓更多車主都能獲得更好騎乘體驗。

 

在未來車款規劃部分,Gogoro方面也不排除往更大動力的黃牌或紅牌級距車款發展,但目前並未有具體消息,另外也會有更多關於能源網路應用想法,預期會在今年有更多與市場溝通。

 

至於針對今年政府補助遞減情況,彭明義表示實際上並不會影響Gogoro車款銷售,但確實會影響部分消費者購車誘因,因此未來在車款規劃將會以更多元形式發展,藉此符合更多符合市場需求。

 

而對於市場有越來越多車廠加入電動車產品布局,Gogoro也認為對電動車普及應用有正向發展,同時也認為將能讓電動車市場成長更加穩定,同時也強調本身旗下產品如Gogogo車款、Gogogro Network能源網路,或是GoShare電動車租賃服務,預期在今年也會有更多消息公布,並且說明接下來布局海外市場策略將會有更明確發展。

 

另外,對於市場醞釀的「油電平權」看法,彭明義則認為目前市場整體趨勢是逐漸往電車使用模式發展,因此認為所謂「平權」應該是建立在讓市場更好發展,而非為了平息所有反對意見,加上現有政府提供換購補助部分,實際上對於所有車廠均相同,而不會有特別偏重特定業者情況。

 

本文授權轉載自Mashdigi/楊又肇 (Mash Yang),未經同意請勿轉載,以免侵權

原文來源:Gogoro認為「平權」應該建立在讓市場更好發展,看好更多業者加入電車市場競爭

 

(封面圖/Mashdigi

 

【往下看更多】
Gogoro陣營添生力軍台鈴 明年Q4推首款車型
超商也能買電動機車!小7開賣Gogoro力推限定新色
電動車費率大拚戰! Gogoro首推「安培」計費
關鍵字: gogoro平權電動車市場競爭VIV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