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青年世代80%「天然台」!趙少康:沒年輕選民政黨就沒前途

青年世代80%「天然台」!趙少康:沒年輕選民政黨就沒前途

2020/01/16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青年世代80%「天然台」!趙少康:沒年輕選民政黨就沒前途

總統大選結束,蔡英文以817萬票破紀錄創新高,順利連任,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後以552萬票慘輸,而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帶職參選」,但在高雄只拿下61萬票,比起前年參選市長時的89萬票,整整失去了28萬票。對此,國民黨昨(15)日召開中常會並羅列7大敗因,包含「兩岸論述未能掌握話語權,無法因應當下變局」、「高雄市長勝選模式無法複製,選戰策略選擇失誤」、「青年參與政治程度高,本黨不受青年選民青睞」等。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提出了自己對年輕人不認同國民黨的看法。

 

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前副總統呂秀蓮先是秀出了數據,她表示先前公視有針對高中生做了一個民調,數據顯示,有高達78%的高中生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天下雜誌的調查結果也發現,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中,有高達80%的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相較之下,40歲以上的人比較習慣中華民國。對此呂秀蓮表示,「年輕人不見得就是天然獨,也可能是天然台,這是很自然的。」

 

呂秀蓮表示,「年輕人不見得就是天然獨,也可能是天然台,這是很自然的。」(圖/翻攝自呂秀蓮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主持人趙少康也對呂秀蓮所說的表示贊同,他認為未來老人會凋零,現在已經到達了黃金交叉,若兩黨依然維持目前的政策方向,藍軍基本盤會愈來愈小,民進黨基本盤也將越來越大。

 

趙少康也表示,「甚至連我的孩子都認為說我們是台灣人,在這種情況下,你將來這個仗怎麼打」,並以批評的口吻說到,國民黨的改革不夠用力,現在某些既得利益者不肯鬆手,在有些選區確實可靠維持現狀獲得足夠選票,所以改革到最後都不了了之,但之後爭取總統、市長的位子會愈來愈困難。趙少康昨(15)日也再次強調,「一個政黨,若沒有年輕選民,這個政黨是沒有前途的」。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韓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
要贏的人全然知道怎麼輸! 蔡英文用堅強意志扭轉頹勢
蔣萬安、江啟臣拋震撼彈 青壯派發聲辭中常委籲「改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