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患武肺還上班!他花9天散播病毒 害公司同事確診

患武肺還上班!他花9天散播病毒 害公司同事確診

2020/02/18 10:29 東森新聞
患武肺還上班!他花9天散播病毒 害公司同事確診

大陸北京市16日時召開記者會,證實1名男子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不過尷尬的是,這位男子受感染,卻沒有自主隔離,照常上班,導致該公司員工全數隔離,且其中一位同事目前已被感染,相當誇張。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陸媒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名男子過年期間和家人返鄉過年,期間多次與親戚聚餐,當中有幾名親戚有感冒症狀,但男子一家都沒注意,聊天時也沒戴上口罩,並於大年初六時開車返回北京。

 

▼過年受感染!男不隔離照上班 害全公司淪陷。(示意圖/AP)

 

隔日男子正常上班,直到2月8日時聽聞其中一名親戚確診武肺,才連想到自己也出現類似症狀,到醫院一檢查果然被確診了。而最恐怖的是,男子從老家返回北京時並無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導致上班的時候和整個公司幾十個人都密切接觸。

 

▼過年受感染!男不隔離照上班 害全公司淪陷。(示意圖/Pixabay)

 

目前該公司員工都已經被隔離了,此外也有一名員工曾和確診男子聊天,且因為倆人都沒有戴口罩,不久之後,該同事也被檢測出陽性反應,遭受感染。對此北京2月14日曾發出通知要求,從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員到京後,均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拒絕接受居家觀察、集中觀察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責任。

 

(封面圖/AP、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北韓緊閉邊界仍破功 唯一確診驚傳已槍斃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放任員工帶病上班沒量體溫!陸百貨龍頭慘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感染居家隔離北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