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港人狂搶衛生紙遭批「低能」!新加坡部長:國人別學 很丟臉

港人狂搶衛生紙遭批「低能」!新加坡部長:國人別學 很丟臉

2020/02/19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港人狂搶衛生紙遭批「低能」!新加坡部長:國人別學 很丟臉

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擴散全球,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各地都陷入一陣恐慌,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達73,438例,死亡病例1,874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因為武漢肺炎傳染性極強等因素,世界各地都在鬧口罩荒,而香港地區更是謠傳各項生活物資都有被斷貨的危機,導致港人瘋狂的搶米、衛生紙等民生用品,17日時位於旺角道一間超市更傳出,有3名歹徒持刀劫走了約600卷衛生紙。

 

▼香港地區謠傳各項生活物資都有被斷貨的危機,導致港人瘋狂的搶米、衛生紙等民生用品(圖/取自pixabay)

卫生纸, 卫生, 作用, 厕所, 纸卷, 辊

 

不過對於港人對於物資缺乏的恐懼,近日卻有一段錄音檔在網上盛傳,內容是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在向基層解說國家口罩處理策略的過程中,對於人民仿效港人的行為感到難以置信,更諷刺港人「低能」,籲民眾別學習這種盲搶舉動。

 

綜合媒體報導,錄音檔中陳振聲表示,近來新加坡人也開始瘋搶衛生紙的行為相當丟臉,他甚至為此感到羞恥。陳振聲指出,港人擔心物資短缺,是因為香港的用品需依賴中國,但新加坡的衛生紙供應來源則是馬來西亞和印尼。他再說到,沒有衛生紙,水也可以,為什麼要表現的如此「低能」,並批評「那些自私的白癡(selfish idiot)還買光了酒精棉片,用那一小塊來擦桌子」,認為這些酒精棉片應該留給需要的糖尿病患者使用。

 

不過他也指出,香港即使如此也不會影響經濟地位,因為香港背靠中國,外商仍會與香港做生意,但如果新加坡大亂,「病毒未殺死我們,我們已被自己的行為殺死」。


新加坡於昨(18)日晚間公布最新資訊,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4例,其中3起與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有關,全國確診累計達81例。

 

(封面圖/翻攝自Chan Chun Sing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加坡「黃金標準」檢疫! 美:同標準檢測 全球確診將多2.8倍
台灣躍升亞太轉運中心!業者:運費都「用喊的」
湖北武漢肺炎累計近2000死!確診人數破6萬
關鍵字: 新加坡香港衛生紙民生用品陳振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