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暗訪逐戶查疫 武漢市委書記:再有一例 區長是問!

暗訪逐戶查疫 武漢市委書記:再有一例 區長是問!

2020/02/19 16:42 東森財經新聞
暗訪逐戶查疫 武漢市委書記:再有一例 區長是問!

因受到感染力極強的武漢肺炎(COVID-19)所侵害,中國大陸不少城市都接連宣布封城,而首當其衝的武漢市更是備受關注。

 

新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的王忠林自16日上任後便展開了為期3日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並於昨(18)日時暗訪武漢市內後,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頻例會。王忠林在會上表示,19日是排查的最後一天,各區要確保沒有居家的確診和疑似病人,並說到「若再發現一例,就拿區委書記、區長是問。」

 

▼新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的王忠林(圖/取自淮南市检察院

 

王忠林在會議上播放了一段視頻顯示,並表示有媒體暗訪影片顯示武漢市中的部分社區並沒有按照規定要求嚴加進行管理,且有部分市民防疫意識薄弱。他表示,各區要在「發動群眾」上加倍努力,打一場人民戰爭是不可能的,只有居民都參與進來了,才能真正把社區當成自己的家園,這場戰爭唯有落實社區防疫才能勝利。王忠林強調,各區封控管理一定要嚴格,若有不服從管理的,應依法嚴格處理。

 

最後王忠林說到,在武漢肺炎的核酸檢測上還要持續加強,要確保能在20日前完成臨床確診病例、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及發熱病人核酸檢測。對於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就應即刻收治,集中在隔離點的確診病例應分類轉移到定點醫院或方艙醫院,篩檢陰性者則應盡快採取相關措施進行分流,對於拒絕收治病例則應依法處理。

 

(封面圖/天赐之洋)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確診台人再增1例 共5人染疫
女醫護員為支援前線遭「剃光頭」 含淚畫面惹眾怒
湖北武漢肺炎累計近2000死!確診人數破6萬
關鍵字: 武漢逐戶查疫委書記區長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