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首推金屬成型技術研討會,搶攻台商回流及設備升級商機

產業: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首推金屬成型技術研討會,搶攻台商回流及設備升級商機

2020/08/12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由外貿協會與機械公會共同主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將在2021年3月15日至20日登場,目前廠商報名數已突破9600攤,與上屆需求數相當,顯見我國工具機廠商面臨疫情及台幣升值挑戰下,對於TIMTOS展所能創造的商機寄予厚望。

TIMTOS主辦單位已掌握廠商需求,將陸續推出國內外及線上線下系列行銷推廣活動,其中首次辦理的技術研討會將於8月26日辦理「金屬成型(雷射/沖床)專業技術研討會」,主題選定具有利基市場的雷射/板材與沖床金屬成型技術,加強國內市場及技術交流之廣度及深度,把握國內資本財、台商回流及設備升級之投資商機。

台灣完整的機械產業聚落,造就優質的MIT的工具機,且機台功能可滿足金屬加工業者所有的先進金屬加工技術需求,如切削工具機種的雷射、放電加工技術,或是成型工具機種的沖、剪、鍛壓等;除了實現新世代的金屬加工工藝外,台灣工具機更具備各種智能化設計,透過精密控制與感測,解決如沖壓模具磨損偵測、機台零件異常、加工路徑最佳安排與產線機台串聯等等問題。

技術研討會邀請到台勵福、台灣創浦、金豐機器、連結機械與瑛瑜精密等業界代表大廠的技術或行銷高層擔任講師,演講主題分別就金屬加工技術中,「雷射/板材」與「沖床」做深入技術探討與成果分享。

近年備受關注的數值控制沖床(伺服沖床),相較於油壓式沖床中的液壓油需要固定更換並維持特定溫度範圍,伺服式沖床使用馬達驅動方式,除了能達成更高加工精度與省電以外,工作溫度範圍更廣,且無須更換液壓油等優勢,都將在此研討會做深入剖析介紹。另能夠應用於2D或3D的複雜工件加工的雷射切割技術,將以業界廣泛應用的德國TRUMPF雷射切割技術進行技術分享。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