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印度最大的維他命D3工廠火災 短期有利維他命D3漲勢

印度最大的維他命D3工廠火災 短期有利維他命D3漲勢

2017/12/06 12: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印度最大的維他命D3工廠火災 短期有利維他命D3漲勢

中國證券網今 (6) 日報導,據行業媒體最新報導,12 月 6 日維生素 (台譯:維他命)D3 價格大幅跳漲,行業龍頭將 D3 產品報價調至 900 元人民幣 / 公斤、90 美元 / 公斤,此前行業其它企業報價在 600-620 元人民幣 / 公斤附近。

報導指出,上周印度最大的維生素 D3 工廠起火導致 VD3 停產,對行業整體情緒帶來提振作用。花園生物是全球 VD3 龍頭企業,公司擁有 5000 噸 VD3 產能,並配套 250 噸 NF 級膽固醇產能。公司 5 日在深交所互動平台上表示,印度 Fermenta 生物公司維生素 D3 工廠停產,短期有利於花園生物 VD3 產品的銷售。另外,公司還稱,其發展戰略是「打造完整的 VD3 上下游產業鏈」,努力成為世界領先的 VD3 生產企業。

據報導,VD3 下游主要用於飼料領域,需求較為穩健。研究機構認為,2017 年上半年國內維生素 D3 行業,在經歷一輪大幅提價後進入滯漲階段,主要是渠道庫存去化進度,低於預期導致市場觀望情緒增加。通過近幾個月的去庫存進程,目前庫存整體已處於較低水平,考慮到下游客戶逐步進入到春季備貨期,供需雙重共振,有望進一步提升行業景氣度。

無獨有偶,10 月 31 日世界最大的檸檬醛供應商巴斯夫檸檬醛工廠發生火災,巴斯夫發布包括檸檬醛、維生素 A、維生素 E 系列產品停產的不可抗力聲明,據 feedinfo 報導,巴斯夫檸檬醛工廠供貨有望在 2018 年 3 月份以後才能恢復正常,維生素 A、維生素 E 供給缺口顯著,也讓維生素 A、維生素 E 價格攀升。

中國新聞網整理了相關維生素概念股,包括花園生物 (300401-CN):公司在 NF 級膽固醇和 VD3 的市佔率均超過 50%,行業話語權強。

金達威 (002626-CN) :金達威是輔酶 Q10 全球最大生產廠家,佔全球市場 50% 份額。在維生素領域,地位也很突出:是全球僅有的六家 VA 廠商之一,同時 VD3 產銷量居全球第五位。

浙江醫藥 (600216-CN):維生素 E 產量國內最大,為全球第二大生產商; 天然維生素 E 產量為中國最大,全球第三大生產商;β- 胡蘿蔔素和斑蝥黃素是中國最大、全球第三大供應商。

廣濟葯業 (000952-CN) :維生素龍頭,具有較強的資本實力和產品價格引導能力。VB2、V6 等產品價格持續上漲,公司業績拐點清晰。

新和成 (002001-CN):主營維生素,同時積極發展香精香料、蛋氨酸、以 PPS 為代表的新材料、原料葯等高技術業務,形成四大業務板塊協同發展。在維生素領域,公司是全球前三的維生素生產企業。香精香料、PPS、原料葯等業務近年來快速發展。蛋氨酸投產在即,進口替代空間巨大。

兄弟科技 (002562-CN):通過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新建了 1.3 萬噸維生素 B3,同時配套 2 萬噸 3 - 氰基吡啶,3 - 氰基吡啶是維生素 B3 的關鍵原料,實現核心原材料的自主生產,有利於增強公司的綜合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