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訴求歐美、亞太雙動能,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11/13募集

基金:訴求歐美、亞太雙動能,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11/13募集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將於11月13日展開募集,訴求歐美、亞太雙動能,布局創新醫療與保健消費產業,提供投資人不同以往的新選擇。

富蘭克林華美總經理黃書明表示,投資全球醫療、生技相關基金是參與人口老化及醫療科技進步商機最直接的方法,但目前已發行的產品大多以歐美生技業為主,忽略了以中國為首的亞太區成長潛力,長線來看,很可能錯失全球醫療版圖重整契機與投資甜蜜期。此外,健康意識抬頭也使生醫產業進一步跨足消費領域,如居家醫材、行動輔具、保健美容、高齡照顧等,不僅提供實質的營收獲利,也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

根據統計,過去三年亞太國家在製藥產業的市占率,從28.4%提升至34.5%,占全球市場三分之一;預計未來三年歐美生技產業平均成長率約在2.6%~6.6%之間,亞太地區成長率則可達8.4%,為全球醫藥產業提供強勁的成長動能。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經理人廖昌亮表示:中國今年6月正式加入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此舉將節省海外新藥重複臨床試驗時間與成本,歐美新藥可提早約3~4年進入中國市場,對歐美製藥大廠營收貢獻龐大。

10月發布的「兩票制」與「仿製藥的一致性評價」兩大革新,前者有助於藥品流通效率提高與藥品售價降低,造福一般病患;後者則對中國化學製藥廠的淘汰賽,預估未來2-3年將有一半的化學藥廠消失,優質公司將大者恆大並成為歐美醫藥業龍頭最不可輕視的對手。

A股納入MSCI指數將於明年生效,估計將吸引約166億美元的被動式資金流入A股,其中醫藥生物產業共有14檔個股納入,僅次於金融、房地產等相關產業,預期未來被動式資金的流入可望挹注中國醫療保健類股漲升動能。

廖昌亮表示,相較於美國醫療類股近年來平均19%的年化報酬率與全球醫療類股平均16%的年化報酬率,目前中國醫藥衛生類股平均年化報酬率僅11%,預期在政策頻頻端出牛肉、資金持續匯入與醫療新趨勢匯聚下,中國醫藥產業有機會複製美國模式,不僅有助中國自身產業的發展,全球生技醫藥大廠亦可同步受惠。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