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用正夯 4大壽險業PK

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用正夯 4大壽險業PK

2017/12/21 17:27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用正夯 4大壽險業PK

為強化保戶醫療便利服務,保險業大舉推出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用的服務,等於保戶住院免帶現金,只要在住院期間以電話提出申請,經確認符合資格後,即可在出院時直接以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目前國泰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都已推出此服務。

據衛福部統計顯示,國人每年平均住院天數約為 10 天,住院花費約為新台幣 5.9 萬元,過去民眾的醫療險多是出院後收集齊單據才能申請理賠,有些民眾因此在用藥或接受治療上會陷入現金流的問題,但是,現在保險公司紛紛推出理賠金可直接扣抵住院費,讓投保的醫療險有效彌補保戶的資金缺口,可更放心接受治療。

中信金 (2891-TW) 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今 (21) 日就宣布,為照顧保戶就近就醫,解決保戶出院繳交醫療費用及出院申請理賠的困擾,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等 7 家社區醫院合作,讓台灣人壽保戶以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用,也藉此響應政府分級醫療政策。

此為台灣人壽繼「全省送藥到府」及業界首創的「保險金申請書遞送到府」、「視訊理賠」服務後,再為保戶提供更方便、快速的另一項新服務。

台灣人壽合作的 7 家醫院包括:北部地區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中山醫院,中部的澄清綜合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童綜合醫院(預計 2018 年 1 月下旬實施),中部的愛仁醫院、邱外科醫院。

除了台灣人壽,目前南山人壽與 9 家醫院合作,在北部地區與台安醫院、萬芳醫院、書田診所、潤弘診所,中部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的梧棲與沙鹿院區,南部則有阮綜合醫院。

而國泰人壽則是與國泰醫院、長庚醫院等四大醫院全台 12 處院所合作,同樣也是住院單據採即時資訊傳輸系統,讓保戶出院要繳交住院費時,可先以醫療理賠金等直接扣抵,不必出院後再申請理賠。
新光人壽也是與新光醫院及彰化秀傳醫院等合作,新壽是有駐院的櫃台,保戶住院時即可直接向櫃台確定是否符合理賠資格。

FinTech 時代,壽險業理賠服務也開始強調即時跟創新,四大壽險公司都強調會再繼續擴大合作的醫院,讓保戶出院時直接免單據,用保險金去扣抵住院費用。台灣人壽今天就表示,積極響應政府分級醫療政策,鼓勵民眾就近到厝邊的社區醫院求診,將與「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共同合作,再擴大合作的醫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