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5G商機受矚目,網路架構將朝切片化、虛擬化演進,仰賴邊緣運算部署

產業:5G商機受矚目,網路架構將朝切片化、虛擬化演進,仰賴邊緣運算部署

2018/01/03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2018年5G商機受矚目。DIGITMES Research研究指出,5G的應用場景跨領域,網路架構將朝切片化、虛擬化方向演進,將大幅仰賴邊緣運算部署為之。

DIGITMES Research觀察,儘管行動傳輸頻寬的需求成長趨勢明確,但網路頻寬成本高漲,影響營運商獲利,因此透過5G部署,跨足潛在市場商機,已是多數主流營運商的共識。

值得注意的是,5G網路潛在產值橫跨多元垂直應用市場,營運商網路為滿足各應用場景,符合不同的性能指標需求,網路架構朝切片化、虛擬化演進,已是5G網路架構的方向。

然而,該機構進一步說,此種網路架構存在兩個重要議題,一是虛擬化後的切片式網路將需具備自主化編程、快速調度資源的能力;二是5G應用場域千百種,核心雲端網路恐難承擔所有回傳數據運算的能力,因此需藉由邊緣網路運算部署,以降低核心雲端網負荷。

DIGITIZES Research也觀察到,目前全球推動5G網路管理與編排系統還處於早期標準推動的階段,主要是由歐洲ETSI(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以及Linux基金會管理之下的ONAP(Open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平台來進行推動。

至於行動邊緣運算則由多個組織多頭進展,其中ETSI在去年中已釋出第一階段行動邊緣運算的網路參考架構,並提出七大應用場景及其網路架構定義。而3GPP針對ETSI所提行動邊緣運算架構,在網路數據面與控制面進行標準化工作,估今年下半年會有初步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愛立信(Ericsson)一份關於營運商於5G網路技術發展的調查中,自主性網路編排與行動邊緣運算技術的排名居後,說明營運商對其技術與營運模式的展望與策略還不明確,或為後續需更加關注的議題。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