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顧能預期,三星2019年恐痛失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頭銜

產業:顧能預期,三星2019年恐痛失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頭銜

2018/01/05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市調單位顧能(Gartner)預期,全球半導體大廠之一的三星(Samsung),恐在2019年痛失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的寶座。

2017年因DRAM與NAND報價大漲,致使半導體產值與年增率同步創下新高,此舉也導致生產記憶體晶片的三星與SK海力士(Hynix),以及美光(Micron)去年全球排名大躍進。

三星去年更首度擠下英特爾,成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但顧能認為此一現象不會延續太久也不會是常態。

顧能提到,隨大陸在記憶體端的產能逐步開出,加上博通(Broadcom)若能收購高通(Qualcomm)與恩智浦(NXP),則三星會在2019年失去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的頭銜。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