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人民幣升值如何理財 分析說有這3招

人民幣升值如何理財 分析說有這3招

2018/01/10 12: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民幣持續升值,普羅大眾該如何理財?FX168 財經網報導,分析指有這 3 招:買進口成本降低的股票、趕快去換匯、出國瘋狂採購。

第一招:股票

運輸業、化工等行業對進口極度依賴,因為人民幣升值能進一步降低進口成本,提升公司業績,從而帶動股票相對好轉。投資了相關題材股的基金也有望迎來一波收益。

第二招:換匯

2017 年年末的人民幣一波升值,購匯的投資者要開心了:因為考慮到人民幣的升值,同樣換匯 10 萬美元,2017 年末要比年初便宜近 4 萬元人民幣。

2017 年 1 月 3 日,1 美元兌人民幣 6.9498 元,當時如果換匯 10 萬美元,折合人民幣需要 69.498 萬元。如果按照 12 月 29 日 6.5342 的中間價計算,10 萬美元折合人民幣需要 65.416 萬元。

2018 年,新的購匯額度又可以使用。如果人民幣繼續升值、美元再貶值的話,有分析人士建議可以考慮再繼續買。

第三招:出國買買買

對於普通老百姓,人民幣升值帶來的直接好處可能就是,人民幣在國外的購買力提升了,所以這個時點出國買買買是相對來說最佳的選擇,尤其是計畫 2018 年春節出國遊的人。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人民幣升值理財運輸化工股換匯出國買買買3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