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政府關門疑慮讓美元疲軟 黃金價格走揚

政府關門疑慮讓美元疲軟 黃金價格走揚

2018/01/19 16:28 鉅亨網林信男

投資人擔心美國政府關門停擺,導致美元疲軟,週五 (19 日) 早盤金價走揚。

美東時間週五 (19 日) 上午 3 點,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交易價,上漲 0.53%,至每盎司 1,334.10 美元。

美國聯邦政府預算,將於當地時間週五深夜到期,國會正針對能讓政府運作至 2 月中旬的新臨時預算,進行協商。

稍早,眾議院已表決通過臨時預算案,但不少參議員主張,總統川普應拿出誠意,協商長期預算,因此他們表明不支持臨時預算案。

由於情勢不甚樂觀,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會在時隔 5 年後,再度關門。

除政府可能關門外,投資人也憂心,全球經濟復甦力道,將超越美國經濟成長幅度,並促使包括歐洲央行在內的主要央行,加快結束貨幣寬鬆政策的腳步;而這些因素,都對美元帶來沉重壓力。

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 (DXY),下跌 0.14%,至 90.18,逼近 3 年低點 89.97。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上漲 0.74%,至每盎司 17.08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