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樂視網117億人民幣壓跌停 18萬股民的逃脫之路才剛開始...

樂視網117億人民幣壓跌停 18萬股民的逃脫之路才剛開始...

2018/01/24 19: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樂視網117億人民幣壓跌停 18萬股民的逃脫之路才剛開始...

綜合新浪財經、界面新聞、中國證券網今 (24) 日報導,停牌長達 9 個多月的樂視網 (300104-CN) 在今日迎來復牌,不出市場所料,樂視網開盤一字跌停,截止收盤,樂視網報 13.8 元人民幣,樂視網全天成交 3351 萬人民幣,最新總市值為 550.54 億人民幣。

樂視網今日復牌收盤股價表現。(截圖自Google)
樂視網今日復牌收盤股價表現。(截圖自 Google)

從盤面上看,跌停板上有 847 萬手賣單,合計 8.47 億股股票,封單金額達 117 億人民幣,目前樂視網共有流通股本 25.4 億人民幣,意味著 33.35% 的流通盤瘋狂出逃。

樂視網在發布會上稱,如果公司股價持續下跌,賈躍亭需按照協議條款向質押機構補足保證金,否則質押機構有權對所質押的股權進行處置。公司提請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特別是融資融券、股權質押等方式下的投資風險。至於投資者關注的「公司是否會退市」,樂視網表示,公司存在各種可能性

界面新聞報導指出,賈躍亭目前是樂視網第一大股東,持股 25.67%,融創中國持股樂視網 8.56%,孫宏斌為融創中國的實際控制人。

根據樂視網 2017 年三季報,賈躍亭持有 10.24 億股,質押數量 10.2 億股,占比達 99.54%。根據 wind 數據,樂視網共計有 14 億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 55.15% 的股票處於質押狀態,根據券商股票質押預警線 160%,平倉線 140% 的計算,市場上認為賈躍亭的平倉線大約在 11 元人民幣 / 股上下,預警線為 13 元人民幣 / 股。

機構觀點

深圳時代伯樂基金經理張詩航表示,樂視網深陷債務和資金困境,即使跌幅巨大也不建議中小投資者參與,「可能孫宏斌都看不明白樂視網的將來,我們更沒必要續上一杯『情懷』。樂視網復牌短期算利空出盡,至於復牌後出現連續跌停後值不值得買入,主要還是要看樂視網的業務是否會出現實質性的好轉。」

雲溪基金董事長陽勇則表示,樂視網復牌連續跌停,對中小創有一定的衝擊。對比海外股市,中小創的泡沫太大,投資者通過樂視網事件,對投資會越來越理性。創業板是不能借殼的,垃圾公司退市的風險越來越大,應對沒長期競爭力的公司保持警惕。盲目抄底樂視網,風險比較大。

18 萬股民和 13 個跌停板

中國證券網報導指出,如果以樂視網停牌錢的股價 15.33 元人民幣,以及 3.91 元人民幣的估值來計算,樂視網股價將會暴跌 74.49%,公募基金認為,樂視網將迎來 13 個跌停板,也將讓樂視網的總市值從 612 億人民幣一口氣跌到 156 億人民幣。

然而,該報導認為,持有樂視網的 18 萬股民,是否兌現 13 個跌停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什麽位置上能夠逃出生天,下跌之路如果出現短暫停歇將是最佳時機。

對於擔心樂視網會連累 A 股大盤的投資人,也無需杞人憂天。2018 年 1 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樂視網就已經被深證成指、深證 100 指數、創業板指三大指數同時踢出了門外。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樂視網融創中國AFP跌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