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投資者對市場擔憂 大幅買入黃金ETF避險

投資者對市場擔憂 大幅買入黃金ETF避險

2018/01/25 15:0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元下跌至 3 年低點,對黃金構成了支撐,黃金價格在 24 日上漲,並創逾一年的收盤高點,而同時投資者選擇購買黃金 ETF 避險,全球最大的黄金 ETF 基金 - SPDR 黃金指數基金在過去一週湧入大量資金。

過去一年價格走勢
SPDR 黃金指數基金過去一年價格走勢

根據 FactSet 的數據,SPDR 黃金指數基金 (SPDR Gold Shares GLD) 在過去一周湧入 8.736 億美元的投資,這是所有美國上市 ETF 中,在此期間的第 4 高的流入量,僅落後 3 大基礎股票型基金,包括市場中最大的 ETF- SPDR S&P 500 指數基金。

在過去的 12 個月中,SPDR 黃金指數基金的資金流入量為 19.9 億美元,代表過去一週的流入量占近一半,投資者的大幅買入活動,也使該基金的資產達 363 億美元,為 2016 年 11 月以來最高的水平。

安碩黃金信託 ETF(iShares Gold Trust ETF),過去一周流入的金額為 1.86 億美元,過去一年則為 22 億美元。黃金 ETF 在 2017 年上漲 12.8%,為 2010 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黃金與黃金基金的上漲,部分原因為美元下跌,美元在過去的 12 個月中,與其主要競爭對手相比,下降了 11%。此外,隨著投資者對美股的擔憂程度提升,他們選擇購入黃金避險

另一方面,債券的收益率預期將會持續上漲,這代表著債券價格將下跌,當其他投資的回報率,可能低於過去的水準,或者回報率可能為負時,投資者可能會將黃金當成避險工具。

DataTrek Research 的共同創辦人 Nicholas Colas 於 24 日寫道:「現在是考慮在投資組合中,加入甚麼產品做為避險工具的時候。」他認為下列 5 種情況,將可能會傷害股市,分別為:貿易戰爭、無預警的軍事衝突、股市價格回落、通膨恐慌以及與商品價格有關的經濟衝擊。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黃金黃金ETFGoldAFP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