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印尼鍍/塗鋁鋅鋼品防衛措施若停止,我鋼鐵業者有望重啟印尼外銷市場

產業:印尼鍍/塗鋁鋅鋼品防衛措施若停止,我鋼鐵業者有望重啟印尼外銷市場

2017/08/23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WTO)之爭端解決機構(DSB)審議小組(Panel),先前判決我國控訴印尼「鍍/塗鋁鋅鋼品」實施防衛措施不合法性勝訴,印尼政府如確實遵循判決,不延長課稅,我鋼鐵業者有望重啟印尼外銷市場。

印尼自103年7月22日起,對自包含我國等進口鍍/塗鋁鋅鋼品課徵三年防衛稅,致我國出口印尼相關產品金額大幅衰退,由102年展開調查前的5,085萬美元降至103年的1,132萬美元,衰退達幅度達78%,至104年更跌剩16萬美元,大幅衰退99.8%,目前台灣鍍/塗鋁鋅業者已完全退出印尼市場。

印尼於調查過程除資訊不透明、事前無提供諮商期等諸多不符合WTO相關規定,對我政府於初期提出諮商要求亦不理睬、不回應,政府單位與越南(該受調查產品最大進口來源國)合作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對印尼提出法律訴訟。

此案訴訟程序長達兩年,WTO爭端解決審議小組終於在今年8月18日正式公布本案判決結果,認定印尼在採行本案防衛措施課稅僅針對部分會員(臺灣、越南、韓國、日本等30餘國)的鋼鐵產品課徵高額的額外關稅,已違反WTO最惠國待遇規定,印尼應取消或修正課稅措施。

印尼防衛措施依程序應於今年7月21日屆期停止,印尼海關亦應於7月22日終止對相關產品額外課稅,但印方卻另於6月23日通知WTO表示可能會「延長」課稅措施,使此案又增變數,致使我鋼鐵業者對接單觀望。

政府相關單位針對印方此一不合理行為,已向印尼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印方應遵循此案判決,同時為因應印尼可能提出上訴,相關單位已著手準備上訴程序的攻防策略,如印尼政府不再課稅,我鋼鐵業者應可以重新打入印尼市場。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