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京東聯手騰訊 擬挑戰亞馬遜主場

京東聯手騰訊 擬挑戰亞馬遜主場

2018/01/26 18: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京東準備在今年年底之前以洛杉磯為頭站登陸美國,挑戰勁敵阿里巴巴,並在亞馬遜的主場與之對陣。

為實施海外擴張,這家估值 680 億美元的公司正設法籌資壯大其物流體系。京東已在這一輪的早期融資中進入最後階段的討論,擬將其物流業務 15% 的股權出售給騰訊控股及其他投資方。億萬富翁創始人劉強東接受採訪時稱,騰訊將獲得大約三分之一的配售股份,並在下月中旬前完成交易。

劉強東稱,在此之後,京東物流業務將在三年左右於中國內地或香港上市,這是他對京東全球擴張計畫迄今為止最詳細的介紹。這位創始人希望超越阿里巴巴。與京東一樣,阿里巴巴也抓住了前所未見的中國消費熱潮,但大部分業務仍依靠國內市場。

劉強東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京東的規則是,一旦決定做什麼,就絕不會限制投入。他表示,京東希望 10 年內實現半數收入來自海外,將繼續投資直到目標實現。

在紐約上市的京東之所以以美國西海岸最大城市為第一站,是因為當地中國僑民數量龐大,而且或許能借力合作伙伴兼股東沃爾瑪,來獲得初步的物流支持。劉強東表示,希望 2018 年年底前開始向美國消費者開放。他曾於本周表示,擔心保護主義會使進入美國市場的難度越來越大。

劉強東說,京東將於今年年底之前進入包括越南、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在內的所有東南亞國家,未來將投資美國,並在美國建立倉儲中心,以實現當日送達。

騰訊對物流業務股權一事不予置評。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京東騰訊亞馬遜物流零售afp電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