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高收債ETF空單大增 有人在對賭高收債下跌?

高收債ETF空單大增 有人在對賭高收債下跌?

2018/01/31 20:42 鉅亨網編譯林懇

iShares iBoxx 高報酬企業債 ETF (HYG) 於 2018 年 1 月份出現了大量的空單餘額增長。自 1 月 12 日的數據顯示,空單餘額量達 4900 多萬張,較 2017 年 12 月 29 日的 4400 多萬張成長了 9.5%。以每日平均的 1470 多萬張換算,空單餘額量較平均多出了 3.3 天的交易量

空單餘額是什麼?


空單餘額即為市場借券放空,且未平倉的數量。空單餘額走高時,通常代表市場對於商品的前景悲觀,預期還會走跌。

iShares iBoxx (HYG) 週二 (30 日) 收盤股價下跌 0.34% 來到每股 87.15 美元。目前市值約 164.9 億美元。

HYG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HYG 股價江波圖 / 圖:谷歌

據了解,市場眾多基金此前曾增持 iShares iBoxx 的持倉量,如 TIAA FSB 基金於去年第 4 季即提高了此債券佔比 4.7%,大約 331 萬張。Epstein & White Financial 也購買了大約 420 萬美元的 iShares iBoxx 債券。UBP 投資顧問、農夫及商業投資公司、及 Kwmg LLC 也都增加了 iShares iBoxx 的張數。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企業債isharesiboxxhygetf空單餘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