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國進口能源眾多 為何還能出口?

美國進口能源眾多 為何還能出口?

2018/01/31 20:5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川普總統於週二晚間說:「我們深感驕傲,我們現在是能源出口國。」

的確,美國確實出口能源,而且已幾十年了,只是進口的更多。

近幾年,能源進出口的落差已漸縮小。但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估計,美國的能源進口仍將高過出口,直到 2026 年。這時間可能提前,也可能延後,視油價,世界需求與美國的法規而定。

美國出口的原油越來越多。但不是因為川普,而是近十年來,美國的原油產量大幅增加。國會於 2015 年取消了一項法律,允許美國生產商出口原油至加拿大以外的國家。

美國近來成了天然氣淨出口國。這是因為科技進步,可以更容易自頁岩油礦中,抽取出豐富的天然氣。

有關川普的部份,他廢除了部份環境法規,還推動建設油管,基礎設施,達成出口協定,這一切對美國能源企業都大有助益。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IDC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Q1出貨連三季成長,三星重返第一
產業:202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明年3月舉辦,估逾千家廠參展,規模超越2023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