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保戶住院免帶現金 5大壽險公司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

保戶住院免帶現金 5大壽險公司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

2018/02/03 10:5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保戶住院免帶現金 5大壽險公司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

為強化保戶醫療便利服務,保險業大舉推出「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的服務,等於保戶住院免帶現金,只要在住院期間以電話提出申請,經確認符合資格後,即可在出院時直接以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目前國泰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 5 大壽險公司都已推出此服務。

衛生福利部公告自今年元旦起,民眾住院部分負擔上限將由現行單次 3.7 萬元漲為 3.8 萬元,全年上限則從 6.2 萬元提升至 6.4 萬元,這也是自 2013 年起逐年調漲以來,再創歷年新高,民眾住院費用負擔明顯增加。

從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2016 年國人平均住院天數約為 10 天,住院花費逾新台幣 6.1 萬元,而投保醫療保險的民眾,常因出院後能盡快回家療養,而忘記申請理賠所需文件,導致保險理賠給付時間延誤。

「保險金可扣抵醫療費」正夯,富邦人壽是最新加入此服務的壽險公司,首波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合作,即日起推出「安心住院理賠免煩惱」專案,富邦人壽保戶一旦住院,在住院期間提出申請並確認符合資格後,即可在出院時免單據,直接以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無須自行申請診斷書等單據,也無須為醫療費用付款擔心。而且此專案不限日額險種,實支實付、手術、癌症險等均可啟動免單據理賠金抵繳醫療費用。

除了富邦人壽,南山人壽開辦的「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適用範圍也再擴大,自即日起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未來投保南山醫療險的保戶,只要在住院期間提出申請並經審核,即能在出院結帳時,透過即時數位傳輸就醫資訊,不必再收集證明單據,立刻享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服務。

而且自即日起,凡投保南山人壽醫療險的保戶,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並申辦「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成功,於出院結帳時,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直接由理賠保險金扣抵,扣抵後剩餘的保險金,也會依保戶指定方式,最快於出院當日以匯款或支票方式給付。可扣抵醫療費用的險種,包括:住院日額、實支實付及住院手術等醫療險。

南山人壽從去年推出「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已經陸續與臺安醫院、萬芳醫院、書田診所、潤弘診所、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 (梧棲、沙鹿院區)、阮綜合醫院等合作,範圍遍布全台北、中、南各區,再加上最新合作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已與 10 家醫院合作。

南山人壽發現,以往保戶出院後,需要約 1 個月以上時間,才能備齊資料前來申請理賠,未來藉由與醫院合作,透過獲得新型專利的就醫資訊即時傳輸模式,保戶出院之際即可完成理賠,讓保險金能充分發揮即時補足醫療費用缺口的效果。

南山人壽表示,這項服務從去年推出後,截至今年 2 月 2 日止的最新統計,不僅服務比率達 9 成以上,其中更有多位客戶已有多次使用紀錄,總扣抵金額合計超過 500 萬元以上,顯示帶給保戶極大方便性。

而國泰人壽則是合作醫院最多的冠軍,已經與國泰醫院、長庚醫院等四大醫院全台 12 處院所合作,同樣也是住院單據採即時資訊傳輸系統,讓保戶出院要繳交住院費時,可先以醫療理賠金等直接扣抵,不必出院後再申請理賠。

台灣人壽合作 7 家醫院包括:北部地區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中山醫院,中部的澄清綜合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童綜合醫院,中部的愛仁醫院、邱外科醫院。

新光人壽也是與新光醫院及彰化秀傳醫院等合作,新壽是有駐院的櫃台,保戶住院時即可直接向櫃台確定是否符合理賠資格。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保險理賠壽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