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年終獎金怎麼花 專家建議先重保障再投資

年終獎金怎麼花 專家建議先重保障再投資

2018/02/12 15:4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年終獎金怎麼花 專家建議先重保障再投資

年終獎金是上班族引頸企盼的額外收入,但是要如何善用這筆年終獎金,壽險業者建議,年節期間資金較充裕,建議在滿足消費欲望之前,先掌握先保障再投資的原則,其中保障部分,可先從檢視家庭風險缺口開始。 

保德信人壽表示,家庭經濟支柱者的收入能力,影響整個家庭的保障需求,因此,評估一個家庭的保障缺口,應該從一家之主的整年總收入來衡量。 舉例來說,民眾的房產、存款、股票基金等,均屬於身家的有形資產,也就是擁有的財富,而一個家庭的保障需求,除了要視一家之主的身價而定,還需要將未來的收入總和計算下去。

一般而言,保險額度不要超過家庭收入的 10 倍、家庭總保費支出占家庭年收入 10% 為宜,這樣一來,才不會因過多的保費支出,而排擠到其它的生活預算。

此外,在檢視保障需求時,也應適時針對現況做調整,例如有工作轉換或家庭狀況的改變時,需要確保自己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尤其是青壯世代,正是人生中展開成家立業的重要階段,風險承受力較低,就必須提高保障門檻。

在確認家庭風險缺口補足後,再考慮將剩下來的獎金做投資理財,而若想透過投資基金來理財,投信業者建議,應先妥善計畫,提出目標具體的時間和金額,再考量年化報酬率部分,以便達成自身的理財目標。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保險基金年終獎金投資理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