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制裁從債券下手?川普開鍘委內瑞拉 考慮下達交易禁令

制裁從債券下手?川普開鍘委內瑞拉 考慮下達交易禁令

2017/08/24 17: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暫時禁止交易委內瑞拉政府及國家石油公司 (PDVSA) 發行的債券,以制裁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設立制憲大會、破壞民主,衝擊該國債券大跌,回吐過去 2 周來的漲幅。 

投資人猜測,交易限制令可能針對委內瑞拉的 2036 年公債,或高盛在 5 月份以高折扣購買由 PDVSA 發行的飢荒債券 (hunger bonds)。

受到消息影響,委內瑞拉債券周三下挫,部分甚至跌到 16 個月來的低點。

委內瑞拉2027年到期的公債跌到16個月來的低點。
委內瑞拉 2027 年到期的公債跌到 16 個月來的低點。

FactSet 數據顯示,委內瑞拉儘管面臨國內嚴重的經濟危機,但過去兩年的債券年化總回報率高達 28%,很多對沖基金藉由委內瑞拉債券拉高收益率,目前委內瑞拉政府約有 650 億美元的未償還債券,是新興市場熱門債券商品。

交易禁令比違約更糟

如果美國政府真的以此作為制裁手段,邁阿密 RVX 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 Ray Zucaro 表示,對債券而言,交易禁令將比違約更糟,因為交易禁令會造成流通停擺。

Caracas Capital Markets 指出,委內瑞拉政府 8 月共有約 7.25 億美元的債務到期,預期馬杜羅政府會將債券償付作為優先事項,加上油價只要維持在 40 美元 / 桶以上,立即違約的可能性並不大。

提防明年委國可能債務重整 

儘管馬杜羅會致力不讓委內瑞拉債券違約,但要提防的是,明年委內瑞拉可能會進行債務重整,花旗指出,市場預估委內瑞拉一年內違約的機率達 62%,創下 2016 年 2 月以來的新高。

分析師指出,瑞信已要求員工不得交易委內瑞拉 2036 到期的政府公債及 PDVSA2022 年到期公司債,也不得作為抵押,顯示就算美國不公開禁止交易委內瑞拉債券,也已有金融機構因應風險提前暫停相關業務。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