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美國擬對進口鋼材課重稅,台灣鋼鐵出口雖受負面影響,但相對鄰國溫和

產業:美國擬對進口鋼材課重稅,台灣鋼鐵出口雖受負面影響,但相對鄰國溫和

2018/02/21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商務部日前建議,美國應對從中國及其他國進口的鋼鐵提高關稅,鋼鐵關稅應提升至少24%,而鋁關稅也應提升至少7.7%。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於4月11日對鋼鐵的進口稅率作出決定,於4月20日對鋁的關稅作出決定。

此一消息促使美國鋼鐵股價上漲,美國鋼鐵在台灣農曆春節期間大漲23%,而在農曆春節期間,國際鋼鐵行情波動不大,東南亞鋼鐵類股表現則呈現漲跌互見。

法人認為,美國對進口鋼鐵課徵重稅、配額或混合措施,此一動作頗具經濟及政治議題,已引起中國擬以限制美國農產品進口反制,預期在美國川普總統宣佈結果前,仍具變數。

不過,台灣鍍鋅鋼板、冷熱軋鋼材及鋼管外銷美國數量皆不少,美國傾向貿易保護主義,法人及台灣鋼鐵業者預測,台灣鋼鐵出口雖受到負面影響,但程度上會較鄰近中國、日本、韓國、越南及印度等鋼鐵廠溫和。

就鋼價後市來看,鋼鐵料源如鐵礦砂、煤價居高不下,中國鋼鐵市場在春節復工之後,可望出現補庫存行情,業界預期,將支撐鋼價第二季的行情於高檔不墜。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