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國「皇帝」概念股駕到!榮登上榜的有這些

中國「皇帝」概念股駕到!榮登上榜的有這些

2018/02/27 11:26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中中國政府官方媒體於 2 月 25 日 (週日) 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擬將從 1982 年《憲法》條款中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國家主席與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條款。此後,中國「皇帝」概念股大漲。

《路透》報導,含有「皇」、「帝」、或類似言詞的企業股價都於 26 日 (週一) 上漲。如深圳雄帝科技 (300546-SZ) 昨日大漲約 10%. 安徽迎駕貢酒 (603198-SS) 也於週一上漲了約 4%。

深圳帝皇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深圳雄帝科技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同時,哈爾濱 VITI 威帝電子公司 (603025-SS) 股價也於昨日一時上漲 7% 之多。然而大盤滬深 300 指數 CSI300 昨日漲幅為 1% 左右。

煌上煌 (002695-SH) 企業雖然大漲對最後股價又回穩。上海投顧企業山東神光分析師 Yang Hongxun 提道,在沒有基本面的鞏固下,這類股票雖然漲得快,但跌的也快。同時,也相當看好習近平延長任期對整體經濟的穩固性。

這也不是「即時瘋」概念股第一次出沒,2016 年 11 月當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有機會勝選時,「川 (普) 大智勝」(002253-SZ) 股價大漲。去年 10 月因中國政府官員王滬寧晉升中共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員後,杭州滬寧電梯部件企業 (300669-ZH) 也大漲。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概念股大漲帝皇中國習近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