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盛:台灣行動網路使用率高達97%領先全球 但行動理財應用偏低

美盛:台灣行動網路使用率高達97%領先全球 但行動理財應用偏低

2017/08/03 16:47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指出,台灣行動網路使用率高達 97% 領先全球,高於亞洲(日本除外)平均的 95%、全球平均的 85%。不過,儘管行動網路使用率偏高,但透過行動電話應用程式中使用個人理財服務的比率仍低,只有 29%,與亞洲(日本除外)平均的 30% 差不多,只略高於全球平均的 23%。

美盛指出,台灣投資人對線上服務的滿意度較低,如「理財規劃工具」(46%)和「線上帳戶結單」(45%),但如果能提供操作簡單與令人滿意的服務體驗,滿意度有很大的上調空間。

除了行動網路使用率領先全球之外,大部分亞洲受訪者繼續透過個人電腦連接網路。在台灣,68% 的人表示會每天透過個人電腦連接網路,普及率在不同世代的分布相對平均,千禧世代為 70%,嬰兒潮世代則為 64%。

此外,88% 的台灣千禧世代每天使用可連接行動網路的智慧型手機,嬰兒潮世代只有 58%,反映較年輕的投資人是開發應用程式的主要目標。93% 的嬰兒潮世代已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連接行動網路,千禧世代更是 100%。

臺灣人對在線上進行基本投資研究和尋求投資意見的接受程度頗高,可能屬意料中事。在持有投資的受訪者當中,有 89%「非常」或「略為」樂意在線上進行基本投資研究。

不過,在作出實際投資時,接受程度卻大幅下降,55% 的受訪者樂意在線上買進價值 50 萬台幣的投資。不過,接受程度會隨著投資金額減少而上升,73% 的受訪者表示樂意在線上買進價值 5 萬台幣的投資。

調查結果還顯示,在作出投資決策時由真人專家提供指引仍然至為重要,71% 的臺灣受訪者同意「科技是一種很棒的工具,但我還是想希望有個專家從旁協助」,顯示科技取代理專的接受度還是不普及。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行動網路理財美盛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