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國泰投信募集兩檔定期配息低波動ETF,預計8月17日上市

基金:國泰投信募集兩檔定期配息低波動ETF,預計8月17日上市

2017/08/07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泰投信在8月1日開始募集的二檔高息低波ETF,包括國泰標普低波高息ETF(00702)及國泰臺灣低波動30 ETF(00701),是近來在全球快速崛起的低波動概念ETF,而低波動不等於低報酬,透過聰明的選股策略,有機會創造較佳報酬及定期配息。

兩檔ETF提供投資人台灣及美國兩種不同市場的選擇,至今募集約15億元,預計於8月17日上市,未來投資人可以在證券市場上直接買賣。

國泰臺灣低波動30 ETF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近三年來全球股市呈大多頭行情,低波動指數強勢領漲,完勝大盤指數,而且遇突發事件也能抗跌,跌幅明顯低於大盤,抗震度佳。

游日傑表示,以臺灣低波30指數為例,2014年到2016年三年累積報酬率為9.6%,比台灣加權指數6.7%來得高。另一檔標普500低波高息指數三年的累積報酬率為16.17%,同樣高於標普500指數的9.01%。

另一方面,低波動ETF不僅擁有較佳的報酬,卻也相對抗跌,從近幾年的金融市場風險來看,例如雷曼風暴、希臘債信危機、美債降評及人民幣重貶等事件來看,低波動又能有相對抗跌的表現。

國泰投信指出,低波動ETF透過「智能因子」選股,可以帶給投資人比大盤更好的報酬率。因為智能因子選股鎖定籌碼穩定且具絕佳競爭力的優質股票,例如台股中的鴻海(2317)、台塑(1301)、中華電(2412)等,美股則如全球最大製藥公司輝瑞、可口可樂等,都是競爭力佳且籌碼穩定的公司,股市好時領漲,股市下跌也能相對抗跌,因此波動度偏低。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