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證金公司首次重倉創業板 或成創藍籌行情發動機

證金公司首次重倉創業板 或成創藍籌行情發動機

2017/08/07 12:48 鉅亨網新聞中心

身為護盤國家隊之一的證金公司重倉增持 7 檔創業板個股。市場分析人士表示,這 7 檔股股價之前到重創,證金公司逢低建倉時機微妙,有可能成為創業板藍籌行情的發動機。

截至 8 月 4 日,根據已披露的中報,今年第 2 季,證金公司首度買進華策影視 (300133-CN)、湯臣倍健 (300146-CN)、昆侖萬維 (300418-CN)、蘇交科 (300284-CN)、東軟再波 (300183-CN)、邁克生物 (300463-CN)、億緯鋰能 (300014-CN)7 家創業板個股。這是證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倉買入創業板股票,並躋身前 10 大流通股股東名列。

為什麼證金公司要重倉持股創業板?深圳一家私募機構負責人表示,從國家隊的選股邏輯來看,如昆倫萬維、蘇交科和華策影視均是創業板的權重股,且具有穩定的業績,估值也相對合理,「以大為美」、「價值投資」選股傾向明顯。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高級分析師王哲宇對《21 世紀經濟報導》表示,在證金公司的創業板重倉股中,昆倫萬維、華策影視同屬傳媒娛樂行業。而傳媒娛樂行業在今年的結構化顯著的市場行情受到重創,由此看出,證金公司選擇進入的時機非常微妙。

而以上幾檔個股在業績上具有成長性,同時在所處行業中具有一定地位。身為國家隊的證金公司對於中小創中的優質個股,在估值已經出現巨幅回落時進行配置,顯示市場對於中小創觀點正在逐步發生變化。王哲宇表示,成份優質具成長性的創業板個股值得投資者進一步關注。

廣東辰陽投資總裁助理潘怡昌認為,創業板獲國家隊機構的認可,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在次級市場上,國家隊機構持倉中體現出重大變動的個股,明顯更加受到市場資金的青睞。

此外,國務院公佈《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意見》指出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深入發展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 2015 年熱炒創業板時的最強邏輯。

創業板指數有 100 檔成分股,截至 4 日,證金公司累計持有 22 家公司股票,其中新進 7 檔,增持 4 檔,不變 9 檔,減持 2 檔。

就 5 大國家隊基金 (易方達瑞惠、嘉實新機遇、招商豐慶、南方消費活力、華夏新經濟) 披露的第 2 季季報顯示,目前國家隊基金前 10 大重倉還是集中在大金融板塊、地產、基建以及部分消費龍頭為代表的大藍籌上。

王哲宇認為,對於國家隊而言,大盤藍籌仍然是長期投資的主要選擇。同時,對於已經有了可觀的投資收益的個股可能會選擇逐步減持 (如本期證金公司減持了貴州茅台)。對於創業板個股,國家隊目前也開始擇優配置。

他預計,隨著後續國家隊持倉的不斷公佈,中小創優質的成長股,以及前期被嚴重錯殺的高成長個股,股價有逐步修復回暖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