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鴻海股東報告書〉郭台銘:未來3年將是大數據、AI、工業互聯網工作年

〈鴻海股東報告書〉郭台銘:未來3年將是大數據、AI、工業互聯網工作年

2018/05/23 08:33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鴻海股東報告書〉郭台銘:未來3年將是大數據、AI、工業互聯網工作年

▲(圖/鉅亨網)

鴻海 (2317-TW)於22 日公布股東報告書,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今年起的未來三年是集團走向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的「工作年」。公司將以實體經濟為核心,布局三張網,包括智能製造、健康互聯網及資訊安全。

 

郭台銘表示,過去一年科技產業正發生結構性與商業模式的轉變,全球化競爭打破了國家疆界,軟硬結合趨勢愈發明顯。

 

展望今年,郭台銘指出,全球經濟在美國稅改、歐洲及亞洲發達經濟體增長帶動下,將穩定擴張,但尚須留意通膨及升息速度的不確定性,另外,中國經濟持續受到調結構的影響,IMF 預期經濟增速將放緩,其他新興國家也有通膨、失業、成長變緩等問題,加上科技產業生態結構的快速變遷,將使今年面臨挑戰。

 

郭台銘指出,在這樣的大環境中,須以跨廠區、國際化的運作規模,開發工業物聯網的實際應用,協助加快集團轉型為科技平台公司,並將以提質增效及降本減存的競爭力,以「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為戰略方向,整合工業大數據、雲端智慧、數據安全管控、區塊鏈金融、智慧製造、智慧供應鏈等,藉由人流、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物流、金流等六流大數據為基礎,邁向萬物聯網的智能社會。

 

郭台銘表示,集團將持續深耕技術創新,廣納全球英才,除在全球建立高速運算雲端中心,也將在未來 5 年內投資百億元,在全球陸續成立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應用實驗室、機器人研究院等,全力發展人工智慧以及工業互聯網的應用,不但鼓勵內部同仁學習相關的技術,也將與學校合作提供獎學金,邀請全球人才菁英加入鴻海集團。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郭台銘互聯網大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