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假餐會真面試!東莞學院來台搶教授 喊「薪資無上限」

假餐會真面試!東莞學院來台搶教授 喊「薪資無上限」

2018/05/23 11:14 東森財經新聞
假餐會真面試!東莞學院來台搶教授 喊「薪資無上限」

▲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傳出來台藉由餐敘名義,實質卻是面試活動。(圖/取自百度百科

日前大陸祭出「惠台31政策」,希望能吸引台灣人才到大陸工作,甚至台灣的教育人才也都被列為積極延攬的對象之一。上個月上海與福建已舉辦大型「招台師」的活動,如今又傳出東莞職業技術學院來台藉由餐敘名義,實質卻是面試活動,並開出百萬年薪仍可議,「薪資無上限」的福利,可能掀起下一波台灣高教人才的出走潮。

 

近年來台灣頂尖大學不斷傳出被大陸大學挖角知名教授,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將於27日由該校黨書記率隊來台,藉由餐敘名義舉辦徵才活動。然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對此則表示,東莞學院所申請的來台行程並無徵才活動,目前相關單位也會與東莞學院確認,如果大陸人士來台進行未經申請之活動,最重可以立即強制出境。

 

▲日前大陸祭出「惠台31政策」,希望能吸引人才到大陸工作,近年來台灣頂尖大學也不斷傳出被大陸大學挖角知名教授的消息。(示意圖/取自pixabay)

 

東莞學院將於27日在王朝大酒店舉行餐敘,但卻傳出要求與會者攜帶個人履歷到場,並在餐會中會報告學校相關資訊,若與會者與學校許可下,即可簽下合約。不過,對此教育部強調,倘若大陸學校來台徵才,有我國學校居中合作,都將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關單位都會積極調查,其他相關政府單位也會依法進行調查。

 

▲東莞學院將於27日舉行餐敘,但卻傳出要求與會者攜帶個人履歷到場,並在餐會中會報告學校相關資訊,若與會者與學校許可下,即可簽下合約。(圖/取自百度百科

 

據了解,該活動進行的相當低調,擔心會引起台灣官方注意,因此並未透過媒體廣告和人力銀行宣傳,而是承辦單位從上週開始,透過熟識的人際網路發放相關資訊,並刻意避開使用「人才招募」等字眼。

 

而本次東莞學院也祭出「薪資無上限」的福利,打算招聘19名台師,並祭出教授年薪人民幣36萬元(約新台幣169萬元)、副教授31萬元(約新台幣145萬元)、博士28萬元(約新台幣131萬元),並附註「薪資無上限、優秀人才一事一議」,每學期還可報銷一次回台的機票費用。而該校承辦人員也表示,將依照個人經歷面談希望待遇,此次活動主要是想讓大家認識彼此。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東莞學院教授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