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第一次投保就上手〉實支實付、定額給付差異大 評估醫療需求和預算再入手

〈第一次投保就上手〉實支實付、定額給付差異大 評估醫療需求和預算再入手

2018/06/17 11:04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第一次投保就上手〉實支實付、定額給付差異大 評估醫療需求和預算再入手

市面上醫療險種類繁多,壽險業者表示,醫療險就理賠方式,主要分為實支實付型和定期給付型,建議第一次投保的民眾,在選擇醫療險時,應考量自身的需要與預算,其中住院日額醫療險的保額部分,可參考個人希望的住院品質,加上補償一日薪資損失作為投保參考。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 (Tim Shields) 表示,所謂的定額給付醫療險,指的是當發生符合條款的理賠情況時,就算健保有給付,保險公司皆依「保單條款」按住院天數、疾病或手術類別給付一定金額的保險金。

例如投保額度是日額 1000 元,住院三天保險公司理賠 3000 元,好處是不需收集醫療收據,且保戶可自行運用理賠金額,補償住院期間的薪水損失、看護費、購買補品,或是升等病房享有更好的醫療品質。

不過須留意的是,保單條款中針對住院天數和手術項目相關說明,像是住院天數的計算基準,住院手術則通常會依手術程度附有倍數表,也有固定限額,民眾選擇醫療險時,應考量自身的需要與預算,來決定選擇定期或終身型產品

至於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則是針對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金額,採實報實銷方式,在符合條款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按「醫療收據」金額理賠,優點是保障範圍包括雜費開銷,像是自費手術耗材、病房費、膳食費、醫師指示用藥等等。

而實支實付要留意的是,理賠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如果健保給付了,實支實付就不會理賠;此外,理賠所需文件除了診斷證明文件,還要有醫院的醫療收據,且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通常會設定一個最高額度作為理賠上限,最後要注意保險公司是收受醫療收據正本還是副本理賠。

整體而言,民眾在挑選醫療險時,應該考量自身的需要與預算,其中住院日額醫療險的保額,可參考個人希望的住院品質,加上補償一日薪資損失作為投保參考,而實支實付醫療險的保額,則要看雜費的理賠上限來評估。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醫療險實支實付定期給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