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A股兩樣情 搞懂為何內資恐慌外資大買?

A股兩樣情 搞懂為何內資恐慌外資大買?

2018/06/21 12: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眼看近來 A 股波動加劇,內資忙著恐慌撤離,外資匯入金額卻不斷提高。廣發策略表示,主要是兩方操作邏輯不同,外資著眼長期,加上中國系統性風險下滑,更願意買進 A 股;反觀內資傾向看長作短,才會有當前如此迥異的情況。

廣發策略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海外資金今年第二季以來陸續透過滬港通、深港通、QFII、RQFII 等各種管道流入 A 股。近 30 個交易日內,外資透過陸股通已經累計買入 784.82 億元左右,除了 6 月 19 日大跌那天之外,其它交易日外資均呈淨流入狀態,主要資金流向進權值股與業績優良的白馬股。

圖:廣發證券發展研究中心
圖:廣發證券發展研究中心

6 月份北上資金主要主要流入家電(美的集團、格力電器)、食品飲料(貴州茅臺)、醫藥生物(恒瑞醫藥、智飛生物、泰格醫藥)、非銀金融(中國平安)、電子(大族鐳射)。

圖:廣發證券發展研究中心
圖:廣發證券發展研究中心

今年北上資金加速流入 A 股,固然有 MSCI 因素,但中國系統性風險降低仍是北上資金加速流入 A 股的深層原因之一。廣發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戴康分析,對外資來說,中國在進行「三去一降一補」的供給側改革後,系統性風險大降。加上 A 股很多產業龍頭股經營穩健業績出色,外資便鎖定這些績優白馬股買入。

反觀中國境內投資人偏好看長做短,也就是未來業績有想像空間才願意當前買入,但買入之後持有時間卻並不長。這種模式下,會出現兩種極端,一種是上市公司當前沒有業績,但未來有想像空間,股價也會獲得高溢價;另一種是上市公司當前業績很不錯,但未來想像空間不大,投資者對當前的業績選擇「視而不見」,股價表現往往一般。

《晴報》報導,中國建設銀行預估,按照近期北上資金流入推算,外資第二季將有機會買入 A 股逾 1,500 億元,數字有機會比第一季增加一倍。強調外資多半著眼相對中長線配置,A 股跌越多買越多,主要看準估值、企業前景與中國經濟前景等因素,資金多流向白酒類、醫藥及家電等大消費類股。

A 股今 (21) 日早盤以小黑開出,隨後在鋼鐵、煤炭等類股帶動下反彈上攻翻紅,但在上午收盤前,在晶片、國產軟件等類股持續殺跌下,再度由紅翻綠。截止午盤,上証綜指報 2909.81,跌 0.20%;深証成指報 9434.98,跌 0.70%;創業板指報 1539.94,跌 1.53%。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關鍵字: A股外資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