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新世代傳奇 她28歲就存225萬美元退休 怎麼辦到的?

新世代傳奇 她28歲就存225萬美元退休 怎麼辦到的?

2017/08/07 18:0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根據美國銀行美林 (BAML) 旗下網路平價券商 Merrill Edge 調查,越來越多美國年輕人不跟隨傳統退休計畫走,而是尋求提前退休享受生活。他們只要儲蓄足以支付開銷,寧願讓工不工作成為一種選擇。這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世代,一反過往美國人幾乎賺多少花多少,最後退休金儲蓄不夠用

Merrill Edge 調查顯示,63% 的美國中產階級千禧世代偏好享有財務自由,勝過按部就班的退休計畫;且 37% 的人正為了能提前退休而儲蓄。《CNNMoney》報導,這種「FIRE (火)」哲學──即財務獨立並早早退休 (financially independent and retiring early),其實任何收入階層的人都能達成。只要將儲蓄率提高,同時或選擇減少支出。

報導指出,任何人都能單靠提高儲蓄率,達成這樣的目的;大部分很年輕就能退休的人,至少都把一半的收入存起來。例如現年 29 歲的紐約女生 J.P. Livingston,去年便已經存到 225 萬美元,開始過著退休生活。

Livingston 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蒐集資訊,計畫擁有足夠財力而及早退休。她只花 3 年時間就從哈佛大學畢業,當時不僅沒有背負任何學貸,甚至還存了一點錢。她之後在金融業爭取到 6 位數的高收入工作,且薪酬與時俱增。不僅如此,她還長達 7 年時間將至少 70% 的收入存起來。

Livingston 表示,她的父母成長背景非常貧窮,所以經常提醒她要想辦法自給自足。如今,她撰寫部落格《The Money Habit (金錢習慣)》教人如何早早退休,而她這麼快速達到財務自由的策略,是建構在 4 個循序漸進的階段,分別是:想辦法提高收入、專注儲蓄、透過投資擴大財務,以及現正努力的節稅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Livingston 比許多人少了學貸負擔。她知道讀哈佛很貴,所以決定必須提早畢業,並且靠獎學金和家人儲蓄來支應學費。她也寧願選擇在紐約,而非其他生活費較低的城市工作,因為紐約才有收入最佳的工作機會。且由於紐約人口密集,她不但不需要開車,還較容易在分類廣告上找到便宜又合適的住宿及家具。

Livingston 從一開始賺錢,就將年支出縮限在 2.5 萬美元;即使後來收入增加,她的年支出也只上升至 3 萬美元。不過,存款只占她資產來源的 6 成,其他 4 成來自投資收入,標的包括低成本的指數型基金、選擇權及地方政府債券;而她的所學,自然幫助她在這方面的收入成績。

如今單靠 Livingston 的存款,已足夠支付她和先生每年約 6.7 萬美元的開銷一輩子,享有自給自足的財力。而她退休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生兒育女;其他時間則花在讓她的資產繼續擴大。至於是否工作,則已是非必要選項。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AFP退休儲蓄千禧世代投資財務自由提前工作學貸金融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