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兌日圓仰攻8個月高點、英鎊1.1325壓力沈重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兌日圓仰攻8個月高點、英鎊1.1325壓力沈重

2018/07/13 13:09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國 6 月 CPI 月增率 0.1% 雖遜於預期,但年增率卻上漲 2.9%,創 6 年來最高,Tempus 外匯交易員 Juan Perez 表示,強勁的經濟數據支撐了美元近期的強勢,並繼續支持美國聯準會逐步升息的預期,帶動美元近期衝高回落後又再度重啟漲勢,周四美元指數一度逼近 95。

美元指數日K線圖。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
美元兌日圓挑戰近 8 個月高點 114.73

法興銀行駐東京外匯和貨幣市場主管 Kyosuke Suzuki 表示,美元兌日圓在突破三年來的下降趨勢線後,意義重大,有望進一步上漲,目標上看 200 周均線的 113.26。

索尼金融 (Sony Financial) 駐東京外匯策略師 Kumiko Ishikawa 也認為,投資人因看好美國經濟數據而做多美元,推升美元兌日圓有望升向 113 整數大關。

FXStreet 分析師 Ross J Burland 指出,美元兌日圓目前多頭挑戰 200 周均線大關,並進一步上看 2017 年 11 月的高點 114.73。

美元兌日圓日K線圖。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
TDS:英鎊兌美元 1.1325 壓力沈重

道明證券 (TDS) 指出,不管是發起不信任案投票還是信任投票,2019 年 3 月英國正式脫歐前,英國首相梅伊都還在位,要到明年夏天才面臨其執政地位的考驗,此將使得英鎊避免承受更多損失,但不過英鎊兌美元在 1.1325 仍有沈重壓力。

荷蘭合作銀行匯市分析師 Viraj Patel 表示,OIS 曲線顯示,市場對英國 8 月升息的預期為 79%,但在外交大臣辭職後,此一預期下跌至 66%,若英國央行未如預期在 8 月升息,預估英鎊兌美元將大幅走跌到 1.30。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英鎊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