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高盛警告:若美對全球商品課徵10%關稅 美股將落熊市

高盛警告:若美對全球商品課徵10%關稅 美股將落熊市

2018/09/14 05:4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股投資者維持冷靜,標普 500 指數更站上歷史新高點,然而,許多華爾街投行開始陸續提出警告,高盛集團認為,若美國和中國持續實施報復性關稅,恐導致美股熊市到來。

標普500指數走勢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高盛集團和摩根大通為最新提出警告的投行,它們指出,若貿易戰全面爆發,對美國企業具有潛在的危險。在本週發布的個別報告中,兩家公司的策略師分別對美國企業營收可能受到的衝擊做出估計,高盛的策略長 David Kostin 預測,若美國對所有的進口商品課徵 10% 關稅,美股恐跌入熊市。

瑞銀 (UBS) 的策略師 Keith Parker 持有相似觀點,他於上週警告投資者,在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新一批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關稅後,美股承受壓力的能力受到挑戰。

投行的擔憂似乎與投資者樂觀的態度不一致,但企業的高層亦顯現出不安的情緒。摩根大通分析 7000 多份財報與股東會內容後,發現在上一個財報季中,貿易戰與關稅成為最常被提及的話題,35% 的公司將其列為威脅。

摩根大通由 Dubravko Lakos-Bujas 所領導的策略師估計,若實施 25% 的雙邊關稅,標普 500 指數公司的每股純益 (EPS) 合計可能會下降高達 10 美元,今年標普 500 指數的合計盈利預測為每股 165 美元

Lakos-Bujas 指出,貿易戰升溫可能會對未來 EPS 造成重大衝擊,特別是明年的數字。

高盛分析不同程度貿易戰對EPS所造成的影響
高盛分析不同程度貿易戰對 EPS 所造成的影響

高盛的策略長 Kostin 看法更悲觀,他認為若對中國商品課徵 25% 的高額關稅,可能會在明年消去標普 500 指數公司的增長。該機構預測,在更極端的情況下,若美國對全球所有的進口產品徵稅,企業成本將因此上升,營收可能會下滑 10%。

投資者情緒也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促使估值下跌,Kostin 在本週報告中寫道,最糟糕的情況下,標普 500 指數可能會跌至 2230 點,這比上個月的歷史新高 2914 點低上 23%,等同於落入熊市。

標普 500 指數 12 日收於 2888.92 點,今年漲幅約為 7.2%,MSCI 世界指數 (美國除外) 今年以來下跌近 8%,12 日收於 1910.077 點。

MSCI世界指數(美國除外)走勢
MSCI 世界指數 (美國除外) 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高盛美國美股AFP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