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蘋果推Apple Watch S4 競爭對手Fitbit股價重挫近7%

蘋果推Apple Watch S4 競爭對手Fitbit股價重挫近7%

2018/09/14 05:4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蘋果 (AAPL-US) 在週三 (12 日) 的年度秋季發表會,介紹了新版 Apple Watch Series 4 智慧型手錶,螢幕尺寸、處理速度與健康管理功能皆有提升,競爭對手 Fitbit(FIT-US) 股價 12 日重挫 6.9%,Garmin(GRMN-US) 則是挺住壓力,股價變化不大。

Garmin股價日線走勢圖
Garmin 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在今年第 2 季稱霸穿戴型裝置市場,出貨量年增 5.5%,達 2790 萬台,銷售額年增 8.3% 至 48 億美元,小米和 Fitbit 分別排名第 2 與第 3,Garmin 落於第 5 位。

 今年第 2 季主要穿戴式裝置出貨公司
今年第 2 季主要穿戴式裝置出貨公司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螢幕比前一版大上 30%,並採用 64 位元雙核心處理器,處理速度快上 2 倍,除了基本的健康管理監測功能之外,此次新版智慧型手錶提供心電圖 (ECG) 量測功能,以及跌倒偵測與 SOS 緊急服務。

Fitbit 在上個月甫推出進階版健康運動手環 Fitbit Charge 3,使用者可追蹤活動量、運動與睡眠狀況,電池續航力長達 7 天,手環中搭載相對血氧含量 (SpO2) 感測器。該公司並表示,將持續開發功能,協助偵測部分潛在疾病,如睡眠呼吸中止症或心房顫動。

Fitbit 旗下產品包含健康運動手環與智慧型手錶,該公司希望藉由提供一系列健康相關應用程式,在穿戴裝置領域佔有一席之地,而 Fitbit 最近推出的一些產品獲得了廣泛好評。

Fitbit 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產品在價格方面具有競爭力,智慧型手錶可以跨平台使用,使產品可接觸更廣泛的消費者族群,特別是全球約有 80%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 Android 系統。

Fitbit 股價 12 日下跌 6.90% 至每股 5.53 美元,以跌幅來看,投資者可能有些反應過度,因該公司在產品面方面表現並不差,但股價的走勢亦顯示,穿戴型裝置市場充滿競爭,中國製造商小米和華為來勢洶洶,且他們具有相同的機會接觸廣泛的消費者族群。

Fitibit股價日線走勢圖
Fitibit 股價日線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