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科技廠掀起裁員潮!? 茂迪、華碩皆傳縮減人力

科技廠掀起裁員潮!? 茂迪、華碩皆傳縮減人力

2018/09/17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科技廠掀起裁員潮,像是華碩就傳出為了聚焦電競市場,決定減少平板及電信業手機專案資源,釋出數十名職缺,另外茂迪也將提前解約300名外籍勞工,而高通更傳要展開大規模裁員計畫,最快10月下旬就會公布。

 

▲華碩回應並非裁員,而是釋出數十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觸控面板就可以操控無人機,華碩不惜砸重金找來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代言,但平面媒體卻傳出華碩為了拚電競,決定減少平板、電信業手機專案,相關職位因此減少,華碩則回應並非裁員,而是釋出數十人。

 

分析師,林信富:「程度高,所以不管單價或毛利都比較好。人力上去做調整,希望能夠在傳統、所謂成長性已經比較不如預期的商用或家用筆電,或桌機之外,特別是在成長性高的電競產品,慢慢能夠把之前稍微比較低的市佔率提升。」

 

▲太陽能廠茂迪14日傳出桃園廠1/2員工將被無預警調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傳出裁員還有太陽能廠茂迪,14日才傳出桃園廠1/2員工將被無預警調職。分析師,林信富:「不斷往下,但是這兩年上游原料,比方說像矽晶圓也漲很多,甚至中國大陸透過各個官方的補貼,算是傾銷的方式在賣,如果不跟著降價做競爭的話,可能你的東西做出來都賣不掉,那變成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晶片大廠高通也傳出中階主管裁員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裁員茂迪也強調,會協助外籍員工返鄉。只是這裁員潮也吹向晶片大廠高通出,外電報導,波士頓諮詢集團建議主導這裁員計畫,且是大規模的針對中階主管,相關計畫最快10月下旬公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華碩茂迪高通科技廠裁員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