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美中貿易戰影響小?FedEx營收成長11% 薪資成本導致獲利未達預期

〈財報〉美中貿易戰影響小?FedEx營收成長11% 薪資成本導致獲利未達預期

2018/09/18 14:45 鉅亨網編譯林懇

聯邦快遞公司 FedEx (FDX-US) 的高層表示,對中美貿易鬥爭不斷升級的擔憂正在開始損害兩國之間的經濟活動。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實施的關稅已消減 FedEx 在中國業務的 10% 左右,而中國佔其總營收約 2%。高層們表示,進一步的不確定性,包括美國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的關稅,以及北京如何進行報復,正在引發緊張情緒並導致經濟活動放緩。

FedEx 服務 / 圖:FedEx
FedEx 服務 / 圖:FedEx

FedEx 董事長 Fred Smith 提到,「歷史非常清楚,追求最開放市場的國家是最繁榮的,也是公民收入增長最多的」。FedEx 最新公布 的財報顯示,上季因增量、售價成長、及低稅率,導致獲利成長。

FedEx 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

  • 總營收成長 11%,達到 171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測的 169 億美元。
  • 收益為 8.35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5.96 億美元。
  • 每股純益 EPS 從每股 2.51 美元成長至 3.46 美元,但還是低於分析師預測的 3.81 美元。
  • 3 大主要部門的營收均實現雙位數成長。
  • Express 包裹量成長 5%,每包裹營收成長 3%。
  • Ground 包裹量成長 7%,每包裹營收成長 6%。

然而,底線受到兩項補償措施的打擊:管理層獎金增加,及小時工人工資增加。獎金成長因今年業績較 2017 年受網路攻擊來的好,而通過減稅和就業法案之後,2 億美元的工資增長從原預計的 10 月份調至 4 月份實施,約三分之二落在臨時工上,其他給予正職員工。

FedEx 股價週一盤後下跌 2.75% 來到 248.70 美元。

FedEx 與競爭者 UPS 比較 / 圖:FedEx
FedEx 與競爭者 UPS 比較 / 圖:FedEx

FedEx 正在籌劃即將到來的假日季節,電子商務也將有助於這季的表現。在假日實行每週 6 日的地面包裹運送,FedEx 也將計劃全年實施 6 日地面運輸。營運長 David Bronczek 表示,全年增加另一個運營日將為公司提供更多緩衝來應對包裹的增長,而無需增加更多設施。

展望未來,今年的盈利預期上調至每股 17.20 美元至 17.80 美元之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包裹fedex鉅亨財報運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