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貿易戰再起〉陸股早盤一度逼近熔斷底 證監會副主席:已做好最壞準備

〈貿易戰再起〉陸股早盤一度逼近熔斷底 證監會副主席:已做好最壞準備

2018/09/18 14: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就在美國宣佈再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後,今 (18) 日中國股市早盤小跌開出,創 32 個月新低,再度逼近 2016 創下的熔斷底。

受貿易衝擊影響,上証指數早盤最低跌到 2644.3 點,跌幅約 0.3%,逼近 2016 年 1 月創下的 2638 點熔斷底。其他包括創業板指、深証成指同樣低開。不過,隨後三大指數集體翻紅,至截稿為止,上証綜指漲 0.13%,暫報 2655.13,深証成指漲 0.29%,暫報 8022.79,創業板指漲 0.6%,暫報 1357.83。

上証指數早盤走低,隨後翻紅(圖自新浪財經)
上証指數早盤走低,隨後翻紅 (圖自新浪財經)

對於美國再度宣佈對中國 2000 億商品課稅,據傳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一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美國再度實施 2000 億美元關稅將如何回應。中國商務部確定在今年下午三點對外召開記者會,屆時很可能再宣佈對美國實施 600 億美元關稅,甚至展開其他報復措施。

高盛最新聲明指出,和先前一樣,預估美國最新關稅措施對中國出口量和 GDP 的直接影響相當小,從短期來看,關稅戰主要會讓中國商業和貿易環境不確定性增加。Bo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 首席策略師郝宏表示,投資人應該為這場貿易戰做好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強調中國方面肯定會反擊,在中美雙方還未找到解決方案前,市場也會繼續走跌。

中國証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則在一早參加論壇活動時表示,中國方面已經就貿易問題做好最壞的準備,預計關稅對中國 GDP 的負面影響約 0.7 個百分點,這是中國官員首度對貿易戰對經濟成長影響首度做出明確數字回應。

方星海強調,中國方面有足夠的財政、貨幣政策來應對貿易戰帶來的影響,指目前的中國股市狀況不同於 2015 年,我們非常放心;更沒有看到股市中散戶強制平倉的風險。

他更指出,美國經濟並不像外界所想像的有彈性,美國再祭出新的關稅報復,對於雙方貿易談判十分不利,也不利於新增製造業工作,但他重申對中美關係恢復正常有信心。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貿易戰關稅AFP劉鶴方星海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