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傳馬斯克遭調查 特斯拉跌逾3% 前通用高層:這家公司正走向墓地

傳馬斯克遭調查 特斯拉跌逾3% 前通用高層:這家公司正走向墓地

2018/09/19 08:25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特斯拉 (TSLA-US) 週二遭利空重擊,報導指出,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因私有化的推文,正遭司法調查,另一方面,德國車商奧迪 (Audi) 與特斯拉競爭,特斯拉股價因此一度跌逾 7%,最終收跌 3.35%,收 284.96 美元。

特斯拉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特斯拉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特斯拉:正配合司法院調查

特斯拉證實,上個月公司收到美國司法院的要求,已提供相關文件,並一直與司法院合作此事。

馬斯克於 8 月 7 日發推文表示,他已經確保資金,有意以每股 420 美元將公司私有化,如此特斯拉將下市。

特斯拉表示,對於傳出刑事訴訟一事,公司沒有收到傳票、要求提供證詞、或任何其他正式程序。

馬斯克被批不懂經營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前副董事長 Bob Lutz 週二表示,他認為馬斯克是個好人,但不懂得如何經營汽車公司。他預測特斯拉過一、兩年就無法生存。

Lutz 表示,特斯拉永遠無法在 Model 3 賺錢,因為成本太高了。在這個裝配廠,有 9000 名員工,每年卻生產不到 15 萬輛汽車,這種做法根本沒有經過成本計算,這家汽車公司將走向墓地。

Lutz 認為,特斯拉正在流失現金,而且由於聯邦政府的調查,美國證券交易所 (SEC) 不會讓它籌集資金。

他指出,不只奧迪已進軍電動車市場,還有 Mercedes、BMW 和保持捷,這些車廠可以虧本出售電動車,然後由油車的銷售上彌補損失。他說:「特斯拉沒有技術優勢、沒有軟體優勢、沒有電池優勢。沒有任何優勢。」

這位前通用汽車過去就常批評馬斯克,這也不是他首次預測特斯拉將消失。

最壞的情況已過?

對今年打擊股價的相關調查新聞,特斯拉股東 Ross Gerber 認為,這不值得特別關注。

他表示,他不知道這是不是犯罪,但每個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馬斯克犯了一個錯誤。

Gerber 承認,特斯拉正處艱困的 1 年,但最壞的情況已經結束,他對公司未來 12 個月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Oppenheimer 分析師 Colin Rusch 也在關注基本面,並認為基本面良好。他認為,Lutz 對 SEC 不會讓特斯拉募資的說法純屬猜測,他對特斯拉評級為「買入」,目標價 385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