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前景看好 7項IC產品類別成長率將在2018年超越總體IC市場

前景看好 7項IC產品類別成長率將在2018年超越總體IC市場

2018/09/19 18:08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前景看好 7項IC產品類別成長率將在2018年超越總體IC市場

據《IC Insights》的報告指出,預期 2018 年將有 13 項 IC 產品類別預計將呈現兩位數增長,有 7 項產品類別成長率高於總體 IC 市場的成長率,其中 DRAM 位居榜首,銷售成長將達 39%。

在 2018 年的報告中,《IC Insights》更新了市場上 33 個主要的 IC 產品類別的銷售成長預測。預計 2018 年有 7 個產品類別將高於 2018 年整體 IC 市場的 16% 成長率。同時亦預計 DRAM 類別成長率將連續第二年超過所有 IC 產品類別,成長 39%。總體而言,預計共有 13 種產品類別將在今年實現兩位數的成長,並且預計今年將有 28 種 IC 產品類別實現正成長,略低於 2017 年的 29 個產品類別正成長。

IC Insights預測2018年各IC產品類別的成長率(圖:IC Insight)
IC Insights 預測 2018 年各 IC 產品類別的成長率 (圖: IC Insight)

DRAM 的平均銷售價格上漲持續推動 DRAM 市場在今年上半年至 8 月份的上漲趨勢。然而,《IC Insights》認為 DRAM 平均售價,以及隨後的市場成長,已經處於或是接近峰值,用在產能升級和擴張的 DRAM 資本支出上升趨勢會在 2019 年開始踩剎車。

排名第二的是車用市場,成長率為 29%。被安裝在新車上的車載電子系統數量不斷增加。備用攝像機、盲點 (車道偏離) 偵測器和其他智慧系統被強制要求或是選擇性的安裝在所有新車裡,車用電子從入門級到豪華車款都有所增加,預期將有助於每輛新車的半導體組件數量的成長,預計 2018 年每輛車的半導體組件將超過 540 美元。

隨著全球越來越依賴互聯網,且無線連接的需求持續成長,預計 2018 年無線通信應用將成長 23%。此外,互聯網應用在醫療和健康電子系統的需求上升將有助於提高 2018 年工業及其他特定應用類別的成長率。

在今年 IC 市場中成長排名前 7 的產品類別中,有 3 個產品類別預計將帶來最多的收益。DRAM 的銷售額預估為 1016 億美元排名第一,NAND 快閃記憶體將達到 626 億美元排名第二,電腦及周邊商品將有 276 億美元的收益,證明龐大的市場依然能實現的雙位數的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dramic車用鉅亨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