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法人觀點:中美貿易戰當前,第一金投信預測台股Q4將呈大箱型整理格局

法人觀點:中美貿易戰當前,第一金投信預測台股Q4將呈大箱型整理格局

2018/09/20 13: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台股今年來受到貿易戰紛擾影響,指數來回震盪劇烈。第一金投信指出,企業明年獲利成長動能持續,有利台股續創新高,但短期貿易戰紛擾未除,在多、空並存拉扯下,第四季將呈現大箱型整理格局,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布局,並搭配逢回加碼或正、反向ETF基金波段操作,增添勝率。

  美國周二終於公布2,000億美元課稅清單,由於初期稅率降到10%,讓市場稍稍鬆口氣,造成台股先跌後漲。事實上,今年來貿易戰火不斷,指數多次回跌至年線之下,但景氣持續復甦,企業財報表現不差,吸引低檔買盤進場,再度支撐台股反彈向上,市場來回波動劇烈。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年大漲大跌的現象頻繁,一方面是受到貿易戰的干擾、另一方面又有基本面的支撐。就貿易戰來看,目前對台廠供應鏈的實質影響不大,而是心理層面的衝擊居多。隨著11月美國期中大選逼近,緊張情緒升高,中短期將呈現大箱型整理格局。

  就基本面而言,美國景氣穩步復甦,嘉惠台灣企業。根據Bloomberg統計,預估台股明年每股營收、獲利將分別成長4.45%與4.15%,成長動能不間斷,有利推升指數再創新高。因此,適合中長期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布局。

  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ETF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表示,過去台股幾次空頭修正,都是由於企業盈餘衰退引發,考量今明兩年獲利成長,預估萬點仍舊是明年股市的常態。

  曾萬勝指出,台股今年來上沖下洗,曾5度跌破年線,隨即都有低檔買盤承接,顯示下檔支撐力道強勁。其中,外資8月開始回頭買超,累計至今加碼近17億元,頗有提前布局卡位第4季旺季效應的跡象。積極型投資人,可搭配逢回加碼台股基金或正、反向ETF基金,波段操作,墊高勝率。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