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處罰谷歌 調查蘋果 歐盟反壟斷調查現在找上亞馬遜

處罰谷歌 調查蘋果 歐盟反壟斷調查現在找上亞馬遜

2018/09/20 13:56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對谷歌 (GOOG-US) 罰款 50 億美元的歐盟監管機構正將矛頭轉向亞馬遜 (AMZN-US)。歐洲競爭專員 Margrethe Vestager 週三 (19 日) 表示,已開始詢問亞馬遜網站上的商家,有關亞馬遜使用它們的數據問題。

亞馬遜允許第三方透過其賣方 (Seller) 計畫在亞馬遜網站上銷售商品。歐洲競爭專員 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問題核心在於亞馬遜是否利用其網站託管的商家數據,來提升其自身銷售額,進而使網站上的第三方商家銷售居於劣勢。

Vestager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道:「目前都還只是在初步階段,我們還沒有正式立案,我們只是在努力確保我們能夠掌握全局。」

亞馬遜一直面臨越來越多的監管要求。投資人和內部人士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以亞馬遜的規模和影響力而言公司應該分割。而美國總統川普曾暗示對亞馬遜採取反托拉斯行動,他對亞馬遜的攻擊一直不遺餘力,因為 CEO 貝佐斯擁有《華盛頓郵報》。

美國司法部長 Jeff Sessions 本月將與各州官員開會討論矽谷的反托拉斯問題。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有關大型科技企業的監管焦點多來自歐盟。

如果判定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則,Vestager 有權對企業罰款,最高可達全球營業額的 10%。今年稍早,她對谷歌的 Android 業務處以創紀錄的 50 億美元罰款。此外,她也對蘋果 (AAPL-US) 收購音樂識別 App Shazam 進行了「深入調查」。

亞馬遜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歐盟監管亞馬遜商家反托拉斯反壟斷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