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看好訂票市場 Eventbrite上市股價飆70%

看好訂票市場 Eventbrite上市股價飆70%

2018/09/21 12:51 鉅亨網編譯林懇

在線票務公司 Eventbrite (EB-US) 於週四 (20 日) 上市,股市首次亮相就衝高約 70%,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  Eventbrite 所繳交的上市財報來看,該公司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

Eventbrite 股價週三 (19 日) 定價為 23 美元,週四開盤即報 36 美元,最高攀升至 39.30 美元,收盤時上漲 59% 至 36.56 美元。這將其隱含估值推高至 17.6 億美元以上,整體市值升至 34 億美元水位,為它籌集了 2.3 億美元的資金。

該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交易,股票代碼為「EB」。

Eventbrite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Nasdaq
Eventbrite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Nasdaq

Eventbrite 執行長 Julia Hartz 提到,公司專注於投資未來,因此無論是擴展到更多類別還是國家,都是關注的重點。

像許多近年來首次 IPO 的科技公司一樣,如同特斯拉 Tesla (TSLA-US) 等,Eventbrite 擁有雙層結構股東投票權,為創始人和一些投資者提供每股 10 票權利,而投資者在公開市場上購買的股票則為每股 1 票。Hartz 表示,投資者並沒有對此表達這種結構的擔憂。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Eventbrite 於 2006 年由 Hartz 和她的丈夫 Kevin Hartz,與 Renaud Visage 共同創立。自 2015 年以來,該公司已經收購了包括 Ticketfly 在內的 7 家公司。

據 Eventbrite 繳交的財報顯示,該公司 2018 年上半年營收為 1.42 億美元,虧損了 1560 萬美元;而 2017 年上半年營收則為 8800 萬美元,虧損 830 萬美元。

9 月 7 日時,該公司估計其股價應落在 19 美元至 21 美元之間,週二將估計價格上調至 21 美元至 23 美元區間。

Eventbrite 主要業務是向活動方收取費用,而提供人們購買參加活動的門票及平台。去年通過該服務發行了超過 2.03 億張門票。

Tiger Global 擁有 Eventbrite 約 21% 的投票權,Sequoia Capital 擁有 20%,Hartz 擁有 17%。

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JPMorgan (JPM-US)、Allen&Co、RBC Capital Markets 一起承銷此上市。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上市eventbritehartz鉅亨ip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