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德拉吉發言影響 歐元升至逾3個月高點 美元指數小跌

紐約匯市—德拉吉發言影響 歐元升至逾3個月高點 美元指數小跌

2018/09/25 05:35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歐洲央行總裁 (ECB) 德拉吉 (Mario Draghi) 週一表示,他見到歐元區通膨劇烈回。由於這將有助 ECB 撤出資產購買計畫,刺激歐元兌美元升至逾 3 個月高點,美元指數因而下跌 0.05% 至 93.73。

在歐洲經濟數據普遍表現出色之下,歐元在過去幾週一直呈上升趨勢。過去 10 天,歐元兌美元匯率共上漲 2.5%。

德拉吉週一表示,歐元區通膨「相對強勁」,並表示有信心薪資水準繼續上漲,因而提振歐元。但他重申歐洲央行承諾在明年夏季時,將利率維持在最低水準。

歐元、英鎊上漲

歐元兌美元匯率今天一度升至 1.1815 美元,創下 3 個半月以來的高點。匯率在午後交易中上漲 0.1% 至 1.1755 美元。

由於德國官員的積極評論,引發投資人的樂觀態度,認為英國和歐盟最終將就脫歐達成協議,促英鎊上漲。英鎊兌美元上漲 0.30% 至 1.3115 美元。

BK 資產管理公司表示,在德國官員發言之後,市場認為英國仍有機會在 11 月與歐盟達成協議有助英鎊升值,不過這已經大致為市場共識,因此未來市場更容易因為無法達成協議的消息,而出現波動。BK 認為,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希望達成協議,但仍可能受到政治上的阻撓。

市場預期美國升息

市場預測本週美國聯準會本週升息,12 月再升一次,明年升息 2-3 次,這與 Fed 政策制定者的點陣圖預測基本相同。分析師表示,只有出乎意料的強勁數據,才會改變市場看法。

Natwest Market 分析師指出,市場多數預期 12 月再升 1 次,明年升息 3 次,然後在 2020 年再升息 1 次。

中美貿易戰為變數

本週在土耳其里拉與南非幣蘭特升值之下,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顯得疲弱,不過分析師警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有可能打壞新興市場回穩的局面。

ING 表示,新興市場貨幣比其他貨幣更容易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因為外國投資人在已開發市場殖利率上升,而新興市場經濟體低於預期的情況下,更容易匯回資金。

中國取消了與美國的貿易談判,雙方原定舉行會談,以減緩緊張關係,但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已取消派遣兩個代表團前往華盛頓。

消息面對日圓未出現太大影響,美元兌日元上漲 0.04% 至 112.65。

另外,在上漲多日之後,加元未因油價上揚而升值,美元兌加元上漲 0.24% 至 1.2947 加元。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