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最強玻璃有多耐摔? iPhone XS、Max殘酷測試結果出爐

最強玻璃有多耐摔? iPhone XS、Max殘酷測試結果出爐

2018/09/25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最強玻璃有多耐摔? iPhone XS、Max殘酷測試結果出爐

▲國外團隊「Tech Smartt」針對蘋果兩款新機,做耐摔程度的測試。(圖/取自Tech Smartt YouTube

今年蘋果發表會上,蘋果除了針對iPhone XS、XS Max兩款新機功能再升級,並聲稱兩款手機擁有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堅固的玻璃材質」。因此開賣後,也吸引不少國外YouTuber拍攝各種殘酷的測試影片,除了有YouTuber實際將iPhone XS Max開箱,並依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想看看這款手機的耐刮程度,甚至還有國外知名測試團隊「Tech Smartt」針對兩款新機做耐摔程度的測試。

 

近日國外一名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實際開箱iPhone XS Max,並拿出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要測試這款手機的耐刮程度。不過,讓人意外的是,iPhone XS Max似乎沒有明顯比其他玻璃手機更強的耐刮能力,同樣是在使用硬度六的刀具時,就會出現刮痕。

 

▲JerryRigEverything拿出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圖/取自JerryRigEverything YouTube

 

此外,「JerryRigEverything」也指出,「iPhone XS Max螢幕的耐刮能力,其實和前代的iPhone差不多」。不過,「JerryRigEverything」仍讚美了iPhone XS Max的不鏽鋼邊框部份相當耐刮,比起過去的鋁金屬邊框強度更高。同樣地,iPhone XS Max也通過了「掰彎」的測試。

 

▲JerryRigEverything試刮後,發現使用硬度六的刀具時,就會出現刮痕。(圖/取自JerryRigEverything YouTube

 

另外,國外知名測試團隊「Tech Smartt」也針對兩款新機的耐摔程度做測試,並拿出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分別與iPhone X做比較。該團隊首先從口袋高度做測試基準,大約一公尺的高度摔手機,而三款手機摔下後幾乎毫髮無傷。

 

接下來,則模擬使用者講電話時,手機不小心掉落的情形,將手機舉在耳朵高度摔機,結果iPhone X的螢幕邊緣出現破裂、iPhone XS幾乎毫無損傷、iPhone XS Max則是邊緣出現擦傷,但所幸正面螢幕都沒破裂。

 

▲國外團隊「Tech Smartt」先從口袋高度做測試基準,約離地面一公尺摔下手機。(圖/取自Tech Smartt YouTube

 

最後,進行最殘酷的三公尺高度摔落測試,又是 iPhone XS表現最好,僅機身邊緣出現擦傷,正面螢幕無破裂;其次完好的是iPhone XS Max,也許是因為機身重量較重、再加上是螢幕正面著地,所以讓它難逃玻璃破裂的命運。而摔得最慘的是iPhone X,不僅正面螢幕有裂痕,背面玻璃蓋也碎裂。

 

至於用戶若真的不慎將iPhone XS Max的螢幕弄破,則需有荷包「大失血」的心理準備,因為XS Max的原廠螢幕維修費用不僅高達10,790元,也相當於再買一台iPad,而iPhone XS 則是維持和去年iPhone X一樣的螢幕維修費8,990元。

 

 

 

看更多

蘋果新機iPhone XS正式開賣!中華電信除了率先賣出蘋果新機,也有民眾排隊91小時才在上午8時拿到熱騰騰的iPhone XS Max。不過,卻有民眾已經先行搶得新機,沒想到竟失手不小心掉落地面、摔爆手機,整個手機螢幕變碎裂成蜘蛛網,讓他哭喊:「價值5萬元飛走了飛走了飛走了!」

 

一名卓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一則影片,透過畫面中可看到,他手上已有2支最新款的iPhone XS Max,但其中一支手機的螢幕卻已經碎裂成蜘蛛網,讓他不禁哭喊:「全台第一隻iPhone X Max,摔爆了摔爆了……還沒開賣就摔爆了!」

 

▲該名網友哭訴,原本想要拿起來,用另外一支手機拍攝錄影,沒想到卻不小心掉在地板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網友表示,原本想要拿起來,用另外一支手機拍攝錄影,沒想到卻不小心手滑掉在地板上。對此,也讓他哀嚎地說:「哇X!錄個影就把它給摔爆了,傻眼!」而原PO也無奈地說:「偷跑的,根本沒人可以給我保固!5萬元飛走了飛走了飛走了~」不過,後續他也在臉書上發表最新動態:「今天祝各位,旗開得勝。昨天摔爛了……今天再買……」

 

▲對於該名網友的遭遇,網友也只能紛紛安慰原PO。(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而影片曝光後,網友們也只能安慰表示:「天呀,心疼」、「花錢買經驗,以後就不會再掉了」、「心痛的感覺」、「維修費貴貴」、「悲劇」、「ㄟ害啦,修理費又要多五萬了」。不過,也有網友質疑:「也太離譜吧!掉下去就爆了,是從3樓掉下去嗎?還是便宜點的比較耐掉」。

 

不過,自影片曝光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背景中可以看到「小豪包膜」4個字,至粉絲專頁一看,才發現PO文:「Iphone XS Max全球首摔,想抽iphone Max留言」,得知原來是業者為了包膜所做出的廣告噱頭。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iPhone XSXS MAX耐摔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