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串流音樂市場大整合 SiriusXM以35億美元全面收購Pandora

串流音樂市場大整合 SiriusXM以35億美元全面收購Pandora

2018/09/25 13:28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隨著 Sirius XM Holdings (SIRI-US) 週一 (24 日) 宣布達成收購線上串流媒體服務 Pandora Media (P-US) 的交易,點播音樂服務市場繼續出現大地震。

SiriusXM 同意提供價值約 35 億美元的股票全面收購 Pandora。

已經擁有 Pandora 約 15% 股份的衛星廣播公司 SiriusXM 表示,它將保留 Sirius XM 和 Pandora 品牌和服務。但它也似乎保留了未來轉變的可能性,並表示「對聽眾的服務不會立即發生變化」。

點播音樂服務正以串流媒體音樂 App 和播客 (podcast) 形式應對數位競爭。SiriusXM 和 Pandora 的業務彼此競爭。

SiriusXM 在北美擁有超過 3600 萬個用戶。Pandora 提供免費和付費音樂串流媒體,每月聽眾超過 7000 萬。

競爭對手包括串流媒體服務 Spotify (SPOT-US) 和科技巨頭 Apple Music。

交易條款將允許 Pandora 以更高的價格尋求新的買家,這是併購業務的標準做法,畢竟可能出現不同的收購者。

SiriusXM 希望透過進一步擴大其在汽車無線頻道之外的業務範圍,這項協議將有助於其業務多元化。

SiriusXM CEO Jim Meyer 在聲明中說,「經由針對性的投資,我們發現推動創新的重大機遇,這些創新將加速成長,超越單一公司可獲得的成長,並且這樣做也有利於消費者、藝人和更廣泛的內容社區。」「我們將共同為充滿激情的忠誠聽眾提供更多最好的收音機內容,並在我們的兩個平台上吸引新的聽眾。」

該交易要求 SiriusXM 為 Pandora 支付相當於每股 10.14 美元的價格。週一 Pandora 股價收跌 1.1% 報 8.98 美元,SiriusXM 下跌 10.32% 至 6.26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串流媒體音樂聽眾pandorasiriusxm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